万家潜力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7月16日讯 万家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潜力价值混合A,代码005400)07月15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80元,累计净值为1.1080元。

  万家潜力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80%,今年以来收益36.66%,近一月收益6.52%,近一年收益23.5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远慧,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3%。

  高源,自2018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蛇口(持仓比例6.52%)、万科A(持仓比例6.52%)、新城控股(持仓比例6.4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9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53%)、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80%)、同花顺(持仓比例3.7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3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86%)、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前期经济受到政策面(供给端、环保等)的压制较为明显,在贸易战背景下,去年年底以来国内政策方面逐步松绑对经济的硬约束。考虑贸易谈判、货币政策时效等因素,目前的宏观形势较年初更为明朗。1季度部分经济数据强于预期,部分消费行业(如汽车、家电等)经过几个季度的去库存,库存压力有所缓解,地产、银行等行业出现基本面的环比改善。指数方面,前期我们看好市场,认为权重板块的估值较为便宜,适合价值投资者的入场。一季度以来,市场活跃度显著提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金融杠杆仍然维持甚至可能上升。结合目前主要权重板块的估值水平来看,我们仍然看好市场的中期趋势。前期我们持仓较多的券商、成长等板块均有较大涨幅,对基金一季度的净值增长产生较大贡献。下一阶段,我们认为金融板块整体仍然有投资机会,而成长板块仍没有找到特别清晰的基本面主线,因此我们在成长股方面的持仓仍然会偏向于分散。值得一提的是,在经济环比略超预期的前提下,部分价值板块可能存在基本面复苏驱动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潜力价值A基金份额净值为1.13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47%;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潜力价值C基金份额净值为1.12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