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07月16日讯 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C,代码005312)07月15日净值上涨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55元,累计净值为1.1155元。

  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5%,今年以来收益18.77%,近一月收益3.90%,近一年收益11.5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文宾,自2018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31%)、日月股份(持仓比例4.17%)、天邦股份(持仓比例3.98%)、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97%)、金雷股份(持仓比例3.91%)、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88%)、中国电建(持仓比例3.84%)、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70%)、汇纳科技(持仓比例3.67%)、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0月开始,我们认为国内宏观基本面在中美贸易摩擦趋缓,国内托底政策发力及改革预期升温的推动下将会逐步企稳,同时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本身的经济韧性和潜力是非常惊人的。此外,对于那时的股市来说,估值处在历史非常低的位置,市场风险偏好和流动性正在发生显著改善。所以我们大幅提升了产品仓位,并且重点布局了行业基本面优秀或处在行业基本面拐点的板块,例如:养殖、新能源、TMT、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和券商等板块。2019年1季度以来,股市强劲反弹,完美验证了我们对大盘走势的预判。同时,本产品重点布局的板块(例如,养殖、新能源、高端制造等)不仅大幅跑赢指数,同时在所有行业中也排名非常靠前。总的来说,受益于我们对股市的判断,和重点行业的选择,我们的产品在2019年一季度取得了极为优异的收益,排名同行的前3%。2019年以来,国内高频数据显示经济韧性非常强,叠加前期不断落地的经济维稳政策,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将会在2019年2季度取得超越市场预期的表现。同时中美贸易摩擦有望达成最终协定。所以,虽然1季度股市已经取得较好的回报,但我们认为2季度股市仍将具备较多的结构性机会。具体落实到行业,我们依然看好中长期基本面优秀的养殖、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和券商;此外,部分周期性板块和消费品将会受益于经济企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经济新动能A基金份额净值为1.28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02%;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经济新动能C基金份额净值为1.27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