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消费主题股票C净值上涨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6日讯 中欧消费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消费主题股票C,代码00269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28元,累计净值为1.628元。

  中欧消费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7-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80%,今年以来收益52.15%,近一月收益7.11%,近一年收益22.1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63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7/76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8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1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睿,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64%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9.45%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23%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9.04% )、家家悦(持仓比例7.54% )、天邦股份(持仓比例7.34%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5.66%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1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17%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3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71%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9.65%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9.58% )、家家悦(持仓比例9.17%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36% )、比亚迪(持仓比例6.0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8%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9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45% )、重庆百货(持仓比例4.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1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短期内,在减税等利好政策、股市的强势上涨刺激下,消费者的消费意愿提升。近期房地产数据出现拐点,后续拟继续观察数据验证情况;组合加仓在产业链中厨电板块,厨电基本面处于底部、估值相对便宜,数据波动对其下行影响较小。另外伴随着房地产数据短期企稳,流动性上升,基本面处于底部的汽车行业有望出现拐点,对整车板块进行布局。更长期角度,考虑到未来经济增长仍然承压,看好注重性价比的“屌丝”经济以及优质渠道个股。组合整体保持较高仓位,考虑到市场情况和个股估值水平,不会进行仓位上大幅度的调整。消费行业长期机会具体体现在:1.龙头集中度提升:部分子行业竞争格局没有完全固化,挑选初商业模式优异,有望成为“龙头”的个股,这类公司市场份额处于不断提升阶段,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经济基本面下行风险甚至穿越周期。2.传统行业变革带来新机会:传统行业的商业模式处于变更调整期,原龙头个股有望在改革中稳固或树立壁垒,市场份额以及利润率不断提升。落实到长期个股选择层面,围绕“高性价比”主线。社会化分工会更加明确,第三方服务类公司运营效率不断提升和互联网对信息不透明的打破,消费产品的性价比过去几年不断提升,看好能够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公司,具体分为三类:1.消费降级,即能够减少某些日常生活的开支,但生活质量不会下降甚至可能会略有提升的消费品公司;2.消费升级,增加开支到能够满足特殊需求或者更高追求的消费品中;3.渠道类公司,能够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能够提升消费体验的渠道价值会更加突出,未来中国一定会出现一家全渠道、全品类的全国型零售商;此外具备一定壁垒的细分渠道龙头同样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