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李权胜:A股市场下半年结构性机会仍存

  半年已过,接下来A股会如何表现?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认为,A股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基本面上的“确定性投资”层面,下半年或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1.对于下半年的A股市场表现表现,您有什么样的看法?预计下半年市场运行会有怎样的特征?

  李权胜:我们认为A股市场下半年整体处于一定区间的震荡走势,趋势性大幅上涨下跌的可能性相对较小;我们认为上证指数的中枢在3000点左右,市场的机会主要是结构性的,不同行业及同一行业不同个股的走势将会有明显分化。

  2.下半年,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将会在哪些板块或者主题?为什么?

  李权胜:我们认为A股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基本面上的“确定性投资”层面,具体来看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增长预期相对确定的传统消费及细分行业龙头估值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一是稳定增长或偏防御方向的行业如公用事业等会迎来盈利增长及估值提升的双重上涨刺激。同时我们看好未来改革主题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受益财税改革,土地流转等制度改革的相关行业,涉及国企改革层面的更多是个股性的机会。

  3.下半年的市场风险点在哪里?理由是什么?

  李权胜: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风险点最大的可能是来自国内经济增长的超预期失速,此外风险可能还来自金融市场层面,如类似某银行的流动性事件以及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核心理由主要在于:虽然外部局势扰动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但我们认为这是影响市场的中长期因素,需要较长的时间逐步反映和消化,而国内自身的经济增长和流动性的稳定会阶段性极大影响市场的信心,因此才是中短期影响市场最重要的因素。

关键词阅读:国企改革 流动性事件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