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主办生物医药论坛 共话科创板机遇中的医药投资

  7月16日,由国泰基金主办的2019生物医药论坛“新趋势下的创新药投资逻辑”在上海举办。东方医院肿瘤医学部主任李进、济峰资本创始合伙人余征坤、交晨生物副总裁郭晓宁、国泰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梁杏、兴业证券研究院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徐佳熹等专业人士出席论坛。形成了涵盖临床医学、实业高管、一二级市场投资研究专家在内的医药投资生态圈,共话新时代下的生物医药投资机遇。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全球生物药品销售额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大大高于全球医药行业年均不到10%的增长速度。生物医药作为极具投资前景的行业赛道,正在由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技术产业向高技术支柱产业发展。

  在此背景下,国泰基金旗下的多只生物医药主题基金也成为投资者把握生物医药领域投资机遇的重要工具。以今年4月份成立的国泰生物医药ETF(512290)为例,该基金密切跟踪中证生物医药指数,涵盖生物创新药、IVD、疫苗、血制品等多个细分领域,在标的层面具备一定的稀缺性,上市以来交投活跃,逐步获得资金青睐。除此之外,国泰旗下的国泰国证医药卫生指数(160219)成立于2013年,截至7月12日,根据银河研究院数据,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23.08%,为投资人持续分享医药卫生领域的长期发展红利。

  兴业证券研究院大健康与消费研究中心总经理、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徐佳熹在论坛上表示,科创板的开通将为创新药带来新机遇,生物医药相关企业是科创板申报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创板的落地大概率将为这些企业带来更高的估值和更好的流动性。同时,目前资本市场外部环境不确定性较高,医药板块整体的外贸关联度不强,有望成为较为理想的“避风港”,优质企业的潜在进口替代机会值得期待。

  针对医药行业当前的投资机会,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梁杏认为,生物医药板块大有可为。在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存在强大的市场需求和人才储备,而近几年,政府的医疗监管改革等,又为对创新药和生物医药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在此背景下,中国的药企未来必将出现比肩国际巨头的明日之星,投资者或可长期关注生物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和生物医药ETF。

  据了解,国泰基金作为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是国内较早布局指数化投资的基金公司,指数开发和管理经验丰富,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产品种类上均在被动指数基金细分领域位居前列。ETF产品线已广泛覆盖QDII、股票宽基指数、股票行业指数、债券和商品等多个细分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国泰基金旗下行业类ETF规模已占据全市场半壁江山。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国泰基金旗下行业类ETF规模为182.1亿元,占全市场行业类ETF总规模的45%。

关键词阅读:国泰基金 生物医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