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股飘绿! 基金揭秘市场在担心什么

  金融界7月18日讯 今日市场呈现调整的行情,两市超3100家个股下跌。今日权重题材均有下挫,市场成交量维持低位运行,弱势格局尚难突破。截至收盘,沪指跌1.04%,报收2901点;深成指跌1.58%,报收9154点;创业板指跌1.66%,报收1524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8.7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3.3亿元。

  7月初的开门红令不少投资者都对下半年的市场充满了期待,但突如其来的调整也让投资者再次措手不及。市场在担心什么?2019年下半年到底如何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还是贸易争端。在中美贸易重启谈判之后,特朗普又出现反复无常的言论;而就在此时,令人奇怪的是,韩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摩擦却持续升级。投资者担心全球贸易争端最终会影响到供应链安全,并影响到经济发展和企业盈利。正是由于这种不确定性因素的持续存在,才会让股市动荡不安。

  部分基金经理预计,在不变的震荡格局中,也孕育着潜在的结构性变化,而诱发这些变化的核心变量,则是行将陆续明朗的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报告。基金经理们认为,A股仍然处于存量博弈的关键期,在没有新增资金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将会围绕“业绩”核心进行估值的重新洗牌,“爆雷”和暴涨都会发生。

  平安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的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新一轮以新能源、5G、人工智能、IOT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周期没有发生变化,外部因素反而会加快这一进程。相信中国经济和优秀企业将会经过外部风雨的洗礼,获得更健康的成长。因此积极把握市场波动的机会,认真筛选股票,去伪存真,增加长期优质企业的配置。

  华宝基金认为,7月、8月的走势,将围绕中报确定性展开,短期可以积极一些,寻找中报方向有确定性机会的板块和个股。中报业绩预告基本披露完毕,创业板由于强制披露,披露率占比接近100%。从数据来看,创业板净利润同比增速相比2019年一季度继续回升。从细分行业来看,相比2019年一季度,出现明显改善的行业包括电子、磁材、肉制品、光伏设备、磷化工、风电设备等。

  工银瑞信基金认为,短期市场处于震荡格局的判断不变,目前市场对中报业绩预期不高,而减税降费对企业业绩可能存在正向影响。因此,预计短期盈利面对市场下行影响有限。估值面上,当前市场静态估值低于历史中位数水平。目前海外流动性整体将处于宽松状态,对A股估值有正面影响。

  中信保诚基金认为,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短期“轻滞胀”格局下仍然占优且受外资偏好的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等行业;二是存在政策催化预期的经济早周期行业,如家电、汽车、银行、地产、建材等;三是自下而上景气度较高的细分子行业,如5G、半导体、维生素等。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较强,受益于巨大的内需市场和创新能力,长期增长空间可期。投资者一方面仍可从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中甄选中国未来的核心资产,包括消费升级、医药生物、新科技、新材料、制造升级等;另一方面,则可从精选个股的角度出发,筛选盈利能力稳定、长期增长空间确定的优质品种,追求长期优质投资回报。

  德邦基金认为,在投资方向上,仍建议关注消费白马等长期方向,以及短期可能受益于科创板的科技成长股。目前,垃圾股和白马股持续集体“爆雷”,预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无法有效修复。因此,对于公司治理、商业模式、财务结构、市场筹码交易等方面有瑕疵的公司要长期回避。

  光大保德信基金,二季度成长风格下跌明显,但科技板块后续仍值得关注。如半导体、自主可控等科技前沿行业,虽然这部分标的没有业绩,但都具有强市场Beta属性,可以通过波段操作把握机会;同时也在持续关注5G、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板块,长期来看,5G是较为确定的大方向。

  前海开源基金:A股慢牛长牛走势不会改变。从行业和板块来看,大消费、金融和科技龙头股都值得重点关注。科创板开板在即,一些科创板的影子标的有可能会获得资金的关注。特别是有了比价效应,科创板的上的股票估值较高,主板和中小创的相关同行业的公司估值较低,有可能会使得一部分资金去关注原有的科技股。

关键词阅读:基金 点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