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净值下跌1.4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9日讯 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基金07月18日下跌0.73%,现价0.954元,成交10.1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52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4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9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5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3.0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478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38.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8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7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3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98%)、银泰资源(持仓比例4.80%)、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51%)、新希望(持仓比例4.3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33%)、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16%)、先达股份(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5月PMI为49.4%,比上月回落0.7%,位于荣枯线以下,制造业景气持续转弱。5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5.6%,比上月回落0.5%,低于市场预期,民间投资增速进一步回落至5.3%,经济内生增长动能不足。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维持高位,累计同比11.2%,主要是项目施工带来的建筑工程加速上行,但后续土地购置费断崖式下行或将形成拖累。制造业投资增速小幅回升,累计同比2.7%,但企业盈利和融资环境仍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反弹力度和持续性有限。基建投资增速有所下滑,累计同比4%,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落地后的效果预计也有限。5月PPI同比上涨0.6%,CPI同比上涨2.7%。6月20日,美联储公布6月FOMC议息会议决议,表示鉴于经济增长及通胀前景不确定性上升,去除此前“保持耐心”偏中性的措辞,改为更具降息倾向的“将采取合适行动以保持经济扩张”,降息的概率增加。展望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国内制造业景气水平维持低位,投资内生动力不足。近期中美又重新开始贸易谈判,但预计中美贸易摩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国内政策上对民营企业扶持帮助,国内各方面的应对措施也会根据经济的实际情况逐步推出,宏观经济失速的风险降低。金融供给侧改革政策暖风频吹,科创板正有序推进,A股整体有望震荡向上。市场在系统性估值修复后进入震荡调整期,目前处于较好的配置区间,国内外环境正在不断积累积极的变化。一是市场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偏低水平,不存在高估的情况。二是市场利率中枢已显著回落,央行后续进一步降准值得期待,货币政策已发生实质性变化。三是MSCI宣布将A股的纳入因子分三步从5%增加到20%,同时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这将给A股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提振市场的信心。报告期内,我们对市场维持中性偏乐观的判断,组合于四月底逐步降低股票仓位,G20峰会中美重启贸易谈判后将仓位加回到中性偏高的水平。我们重点布局了电子、高端制造等新兴行业质地优秀的成长股,同时加大对医药、金融、养殖等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2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