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7月19日讯 东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代码005844)07月18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25元,累计净值为0.9225元。

  东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5%,今年以来收益11.48%,近一月收益4.41%,近一年收益-7.9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瑞,自2018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24%)、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24%)、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00%)、海能达(持仓比例3.5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5%)、万科A(持仓比例3.4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9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上证指数下跌了3.62%,深圳成指下跌了7.35%,创业板指下跌了10.75%,沪深300下跌了1.21%。个股和行业进一步分化,食品饮料、家电、非银等行业明显上涨,传媒、轻工、钢铁等行业明显下跌。二季度,主要增持了海康威视、中航光电、中兴通讯、国电南瑞等个股,减持了启明星辰、紫光国微、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等个股。市场经历了一季度的明显上涨,二季度的震荡调整,进入三季度,市场将更为关注上市公司中报情况。目前市场预期三季度宏观经济有望见底回升,流动性阶段性持续宽松。目前中美贸易科技摩擦且打且谈,市场情绪波动明显。随着科创板开板,我们认为科技将成为阶段性的市场主线。我们认为市场在三季度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从操作策略上,我们将保持绝对收益的思维,继续精选个股,选择市场竞争格局好,行业发展较快,竞争力强,业绩增长较快,估值合理的个股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