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发起式A净值下跌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9日讯 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发起式A,代码00551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638元,累计净值为0.8638元。

  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5-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85.00% + 银行活期存款*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2%,今年以来收益12.80%,近一月收益0.62%,近一年收益-5.7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0/6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5/76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8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北洋(持仓比例1.84%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1.83% )、恒顺醋业(持仓比例1.77% )、吉林敖东(持仓比例1.69% )、轻纺城(持仓比例1.40% )、鞍钢股份(持仓比例1.29% )、上海凯宝(持仓比例1.16% )、爱施德(持仓比例1.15% )、赢合科技(持仓比例1.09% )、巨化股份(持仓比例1.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3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皖通高速(持仓比例3.28% )、桂林三金(持仓比例2.98% )、上海凯宝(持仓比例2.81% )、科远股份(持仓比例2.46% )、景旺电子(持仓比例2.45% )、亚太科技(持仓比例2.43% )、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28% )、歌华有线(持仓比例2.21%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10%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2.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先单边上涨后横盘震荡,中小盘股票表现好于大盘股。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中证1000指数上涨33.44%。中证1000指数涨幅稍大于沪深300。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家电行业。展望2019年2季度,预计整体经济可能会有名义反弹。从年初1月到2月核心矛盾为海外风险偏好及海外流动性改善,2月到3月核心矛盾为社融增速、流动性改善和政策环境持续向好带来的国内风险偏好提升。从宏观预期和流动性判断来看,企业盈利测算没有太大变化,回溯一季度宏观数据,只有基建等投资数据仍有韧性,其余数据均有下滑且数据波动较大。但一季度货币政策宽松同时贸易战暂缓,给低迷了一整年的资本市场一剂强心针。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存比例,各地可降至16%;稳定现行征缴方式,各地在征收体制改革过程中不得采取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这一系列政策都对企业信心影响较大,超预期。流动性并没有收紧、估值仍较合理,对市场能提供支持。整体看短期估值会有所压制,震荡走势,中期看受业绩预期改善或支持估值有所扩张,整体市场或表现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94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5%;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96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