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A净值下跌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9日讯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A,代码00404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07元,累计净值为1.0407元。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 沪深300指数*40.00% + 中证全债指数*6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7%,今年以来收益20.80%,近一月收益2.25%,近一年收益4.4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1/6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8/76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8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欧普康视(持仓比例8.04%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7.12%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00%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6.87%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6.7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45% )、山东赫达(持仓比例5.5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24%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04%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1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83%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5.80% )、万东医疗(持仓比例5.66%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5.64% )、久远银海(持仓比例5.46%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94% )、东软集团(持仓比例4.4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5%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权益市场表现分化。市场综合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3.6%,深成指下跌7.4%,中小板指数下跌11%,创业板指数下跌10.7%。行业表现上,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餐饮旅游、非银行金融板块上涨,表现居前。传媒、综合、轻工制造、纺织服装、基础化工跌幅最大,表现居后。二季度中美贸易谈判再起波折,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管制"实体名单"。这些事件重新提升了经济的外部不确定性。直至日本G20峰会,中美才决定重启谈判。国内方面发生了包商银行被接管的情况,政府正在坚定、稳妥处置金融体系积累的风险,本基金认为这有利于金融体系中长期更健康的发展。二季度本基金维持对医疗信息化、创新药、生物药、器械和医疗服务等细分景气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064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02%。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203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5.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二季度在中美贸易谈判再起波折、国内实施金融行业去杠杆情况下,权益市场有所调整。但海外资金持续流入,配置中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消费和制造型企业,同时科创板为代表的证券市场的改革不断落地,使得市场信心好于去年四季度的悲观状况。三季度继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以及国内稳定经济和信心的政策措施。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中之间的贸易关税影响,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有放缓态势,这为国内政策调整提供了更多空间。国内经济处于整固观察期,预计逆周期调节仍将适时发挥作用。中期而言,当前国内稳杠杆的措施有助于金融更好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经济更加持续健康发展。本基金将继续围绕医疗健康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创新崛起的投资方向,精选优质公司,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