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势”行情开启 科创板股谁将受宠?

  金融界基金7月19日讯,今日市场做多情绪不足,两市仅10余股涨停,市场并没有明显的热点主线,成交量始终低迷,各大指数涨幅逐渐收窄。预计短期内仍处于弱势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涨0.79%,报收2924点;深成指涨0.81%,报收9228点;创业板指涨1.05%,报收1541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4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20.4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科创板对标概念持续升温,星云股份、世纪瑞尔涨停,赛腾股份、西部材料触及涨停,久之洋、大立科技等10余股涨超5%;

  下周一科创板来临,这是中国股市改革的结晶,科创板承载了太多历史责任,通过今日市场高开高走的表现以及对标股强势来分析,今日是为科创板开市进行“造势”,更多的还是一种护盘行情;既然“头”已开启,“造势”便会短暂持续。

  在这25只首批上市的科创板企业当中,大资金选择的方向是什么呢?首先是便宜,股价便宜、估值便宜;其次是成长性;第三是有核心技术。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已经有几家公司被盯上。

  科创板哪些个股将入资金“法眼”

  从券商中国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资金最关注的科创板个股是澜起科技。

  从财务数据来看,澜起科技从美股私有化之后,一直处于快速发展当中。近几年的净资产收益率(ROE)都处于30%以上的水平,营收增长更达40%以上,净利润增速已经连续两年超过100%增长,去年盈利近7.37亿元。最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的研究投入相当惊人,去年达到近2.77亿元水平。

  

  在核心技术方面,澜起科技先后推出了DDR2高级内存缓冲器、DDR3寄存缓冲器及内存缓冲器、DDR4寄存时钟驱动器及数据缓冲器等一系列内存接口芯片。目前,澜起科技是全球可提供从DDR2到DDR4内存全缓冲/半缓冲完整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也是全球唯一在DDR3和DDR4两代内存全缓冲解决方案商上得到Intel认证的厂商。

  其发行市盈率(摊薄)仅为40.12倍,按PEG来估值的话,该股票的确存在向上空间,因为其2018净利润增速达112.4%,对应的估值空间可观。而从2019年中报的情况来看,按最高增速58%算,亦存在向上空间。而该股的发行价绝对价格亦不算高,仅为24.8元。

  除澜起科技之外,中国通号和中微公司场外人气亦比较盛。

  中国通号主要是因为发行价在25家公司中最低,而中微公司极有可能是一匹黑马。据媒体去年底报道,其自主研制的5纳米等离子体刻蚀机经台积电验证,性能优良,将用于全球首条5纳米制程生产线。刻蚀机是芯片制造的关键装备之一,中微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让“上海制造”跻身刻蚀机国际第一梯队。

  部分基金指出,短期内市场对科创板的打新热度较高,但中长期看,科创公司的投资价值要通过市场机制来实现优胜劣汰,这将更加考验长线投资者的专业投研能力。这其中,除了企业估值与核心竞争力等关键因素外,及时控制好风险、避免选择有明显瑕疵的标的也同样重要。 (文章部分来源:券商中国)

关键词阅读:造势 科创板 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