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黄金主题(QDII-LOF-FOF)净值上涨2.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2日讯 易方达黄金主题(QDII-LOF-FOF)基金07月18日上涨2.98%,现价0.772元,成交129.3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0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2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4.1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4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2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6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6.3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0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宇,自2017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Northern Star Resources Ltd(持仓比例1.98%)、Kirkland Lake Gold Inc(持仓比例1.00%)、SMF CN(持仓比例0.99%)、Centerra Gold Inc(持仓比例0.98%)、AGNICO-EAGLE MINES LTD(持仓比例0.98%)、Saracen Mineral(持仓比例0.98%)、NEWCREST MINING(持仓比例0.97%)、Pretium Resources, Inc. Ordinary Shares(持仓比例0.97%)、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0.90%)。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受贸易争端的影响,全球经济在二季度持续放缓。制造业活动的恶化开始拖累美国经济增长。在面对宏观不确定性下,美联储暗示将考虑降息。这打开了全球央行货币宽松的空间,并推动全球利率普遍下行。全球流动性改善推升国际金价快速上涨,黄金股亦受益于其中。

  本基金在二季度增加了黄金资产的持仓比例,并大致保持一个黄金ETF与金矿股基金和金矿股股票均衡的组合配置。我们认为在前期上涨过快后,黄金在经济基本面改善的预期下可能将面临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但美联储及各国央行货币政策依然维持宽松基调下,黄金出现大幅单边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中长期来看,随着美国经济步入晚周期,美股估值亦愈发昂贵,制约黄金价格的核心因素:美元与美国实际利率已经接近顶部。而全球贫富分化、反全球化和民粹主义的政治思潮亦在不断推动经济、贸易到地缘政治风险的上升。

  各国央行去美元化的步伐亦逐步推进,对黄金的购买量持续上升。这些都在中长期助推黄金步入上升周期。而当黄金步入上升周期时,金矿股以其高弹性、低估值的特征可能将带来显著的超额收益。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6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