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隆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7月22日讯 万家瑞隆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隆混合,代码003751)07月19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06元,累计净值为1.0806元。

  万家瑞隆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6%,今年以来收益33.11%,近一月收益6.42%,近一年收益10.7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洋,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58%)、天邦股份(持仓比例5.43%)、中国中铁(持仓比例4.9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8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40%)、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12%)、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75%)、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72%)、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71%)、比亚迪(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国内货币环境宽松超市场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并未出现恶化,市场整体偏乐观,A股出现了一波大幅上涨行情。进入二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升温,PMI下行,市场对未来增长信心不足,A股快速下跌后呈现震荡行情,二季度白酒、家电及银行等偏防御板块表现较好,其他板块表现较差。展望下半年,6月底中美元首G20会晤好于市场预期,美国承诺不增加新的关税,中美重启贸易谈判缓解了市场担忧,市场情绪好转;此外,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美国大概率进入降息周期,全球可能进入宽松周期,有利于国内维持宽松的货币环境。国内经济方面,预计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全球经济增速下行,国内出口预计不乐观;在降税及消费刺激下,社零增速预计平稳略升;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下半年地产投资增速预计下行,制造业投资短期难有好转,基建可能是政府逆周期调节的主要手段,我们对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偏乐观,但预计整体经济增长仍有压力。我们对下半年宏观环境判断是货币环境继续偏宽松,下半年有降息或降准的可能;此外,预计下半年财政政策力度有望加大,但整体经济有下行压力,预计A股维持震荡行情。投资方面,相对看好业绩不错、估值便宜的地产、基建板块;以及受益于猪价大幅上涨的生猪养殖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