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金融地产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7月22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金融地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金融地产混合C,代码001393)07月19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63元,累计净值为1.2963元。

  国富金融地产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3%,今年以来收益20.54%,近一月收益3.90%,近一年收益27.74%,近三年收益28.4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钟锋,自2016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4%。

  赵宇烨,自2018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6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6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4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1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6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4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6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3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5月初,市场受到中美贸易争端影响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盘整近一个月逐渐消化这一影响,并在6月下旬G20召开前小幅反弹。整个二季度上证综指下跌3.62%,深证成指下跌7.35%。蓝筹白马表现明显优于中小票,核心资产表现强劲,上证50上涨4.72%,沪深300下跌1.21%,创业板指下跌10.02%。受益于一季度的宽松政策,上半年经济略有企稳,但政策效果边际递减,经济在5月份再度回落。上半年贸易顺差有所扩大,进出口增速均在回落,由于国内需求走弱,进口增速回落更快,衰退型顺差是对经济增长并非利好。一季度的宽松货币环境对固定投资有所拉动,1-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8%,但其中分化明显,制造业投资增速仅2.7%,基建投资(不含电力)增长4%,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达11.2%,成为拉动固投的主要动力。2019年个人所得税削减客观上增加了居民可支配收入,但另一方面经济下行周期居民的收入感受和对未来信心均回落,因此,尽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较2018年略有提高,消费支出的实际增速还在回落。总体看,出口、投资和消费三驾马车都不容乐观,中国经济还处于下行周期。6月底G20会议召开后,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的担忧暂缓,一季度宽松政策出台后经济硬着落的风险也逐渐解除,中国经济处于一个缓慢寻底过程中,市场也逐渐修正对经济的预期。展望下半年,外部利空出现概率较小,市场将更加关注基本面本身,同时政策预期也更加积极,市场向上的概率大于向下。二季度本基金仓位逐渐提高,在5月份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后调整行业配置,防御为主,下半年将适当提高弹性个股比重,但总体依旧重配能够长期稳定增长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218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0.05%,同期业绩基准上涨0.34%,本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0.29%;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283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0.67%,同期业绩基准上涨0.34%,本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0.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