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7月22日讯 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67)07月19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90元,累计净值为0.9890元。

  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今年以来收益26.15%,近一月收益3.56%,近一年收益1.23%,近三年收益-0.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5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

  张亮,自2015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牧股份(持仓比例4.8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64%)、恒顺醋业(持仓比例4.16%)、许继电气(持仓比例3.65%)、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54%)、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4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3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34%)、开润股份(持仓比例3.28%)、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国内实体经济仍在下行趋势中,中美贸易战一波三折。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社会信用环境边际逐渐改善。今年前5个月社融增速规模余额增速回升至10.6%,已经处于企稳回升区间;PMI等领先景气度指标尚未显疲弱,4、5两个月制造业PMI连续处于荣枯线下方,工业增加值与企业利润增速也均处于放缓趋势中,实体企业库存也在继续去化。整体宏观经济仍处在信用环境缓和、但尚未传导到实体企业生产的状态。国际方面,全球重要经济体均不容乐观,一季度经济韧性超预期的美国在二季度末开始频繁出现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情况,6月美联储FOMC会议明确释放出鸽派信号,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的脚步渐行渐近,全球宽松环境预计可以持续。中美贸易战方面,5月中美贸易谈判突然出现显著恶化,而在6月底G20峰会上则再次出现边际缓和,显示双方对于达成协议均有诉求,而两国贸易与产业摩擦会是长期的矛盾。政策方面,4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基调由宽变紧,而在二季度经济数据再次走弱、包商银行事件爆发后,央行对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呵护。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方面,6月科创板企业陆续开始招股询价,科创板注册制拉开序幕。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21%,创业板指下跌10.75%,市场处于调整中。一季度表现领先的科技、券商在二季度面临较大幅度调整,而白酒、医药等消费和部分蓝筹在二季度取得非常明显的相对和绝对收益。本基金二季度大部分时间在控制仓位,减持部分一季度涨幅较大的科技股和基本面发生变化的股票,超额收益非常大的养殖股兑现收益,适当增加食品饮料板块的配置,但是医药板块的配置仍然不足。六月份逐步增加基金仓位,整个二季度以自上而下的仓位增减为主,自下而上的股票筛选为辅。中美贸易战让我们认识到在高端制造业上我国仍有较大短板,目前已经看到国家对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不断提升,科创板提速推行将引领科技企业发展的方向,且该类企业在减税降费中受益程度也相对较高,相关公司迎来较好的发展契机,未来优势龙头企业将凭借多年技术以及人才累积,发展速度将加快,我们将重点从科技中寻找具备自身技术产品优势的公司深入研究寻找投资机会。不仅从中美贸易战,从我国经济运行阶段来看,也将进入精致化发展的阶段,对增长的质量要求日益提高,各行各业中能够摆脱粗放型发展收获自身优势的公司都值得重视,基金持仓的重点行业中都存在这样的机会,后期也将继续积极挖掘。展望三季度:经济缓慢下行的趋势进一步加强,中美谈判仍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会有往复,甚至恶化。整个宏观环境仍然不容乐观,在此背景下,国内经济更加倚重内需。随着国家各种减税降费,以及推动经济结构优化的措施出台,会在微观层面逐渐体现效果,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变化值得期待与跟踪。三季度市场可能仍处于震荡状态,行业有所分化,业绩表现持续良好以及在各种政策刺激下业绩转好明显的行业和板块将更得到市场认可,精选个股将更为重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5年2月4日正式成立。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79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