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稳增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7月22日讯 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稳增混合,代码519029)07月19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70元,累计净值为2.3420元。

  华夏稳增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42%,今年以来收益21.60%,近一月收益3.64%,近一年收益1.99%,近三年收益-15.04%。

  华夏稳增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5.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伟,自2015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7%。

  郑泽鸿,自2019年0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6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55%)、万科A(持仓比例4.50%)、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0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4%)、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03%)、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64%)、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54%)、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47%)、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方面,经济增长再度放缓,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比4月回落0.4个百分点,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同期的价格数据PPI环比和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明显走弱。结合量价指标来看,经济的需求端仍在趋势下滑中,贸易战对出口、制造业以及资金流动的影响仍在延续。包商银行事件的影响可能仍在蔓延,中小银行负债端的收缩可能会对资产端产生冲击,进而对全社会信贷情况产生影响。国际方面,贸易摩擦持续发酵,美陆续把中国重要半导体企业列入“实体清单”,预计对相关产业将产生重大影响。受国内国际形势影响二季度A股指数结束年初的上涨走势,上证综指下跌3.5%(截至6月25日)。行业方面,二季度走势出现较大分化,业绩稳定性较强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银行实现了较大幅度上涨;轻工、传媒、纺织等行业则下跌幅度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维持在90%以上,较高比例配置了金融、房地产等行业,其中券商、保险的配置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3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