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板带动市场情绪提升 基金提示关注科创板影子标的

摘要
当前市场仍处在长期底部区域,加之市场资金对科创板的追捧,看好科创板长期投资潜力,相关科创板的影子标的有望享受新的估值“锚”,市场情绪或有所提升,建议关注新兴成长方向。

  今日科创板正式开市。从各行业板块涨幅来看,半导体行业的4只股票涨幅普遍居前。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其最终目的就在于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促进股权融资,加速经济转型升级。当前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提升已然明确,未来资本市场有望迎来资金与筹码的双向扩容的新时代。平安基金分析,当前市场仍处在长期底部区域,加之市场资金对科创板的追捧,看好科创板长期投资潜力,相关科创板的影子标的有望享受新的估值“锚”,市场情绪或有所提升,建议关注新兴成长方向

  另外,当前市场整体或继续震荡,平安基金认为,当前经济仍在下行期,流动性进一步放松需要等待,建议关注7月政治局会议的表态与信号。在贸易磋商重启、全球市场转暖、汇率风险缓和之下,此前大幅流出的交易型外资或加速回流,长线外资持续增配,继续看好核心资产,以及受益于科创板提振的TMT板块。

  以下为今日科创板公司交易情况:

  1、开盘大涨

  开盘后,首批25只科创板全线大涨

  随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截至发稿,中微公司、安集科技涨幅超300%。

  2、盘中临停

  9时31分开始,杭可科技、瀚川智能、虹软科技、中微公司、乐鑫科技等股价因较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30%被临时停牌。

  3、换手率较高

  盘中,多只科创板股票成交量激增换手率超40%,其中安集科技目前换手率近60%。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