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公司股价波动较大 浙商基金陈鹏辉给投资者三点建议

  今日(7月22日),科创板将正式开始交易。首批25家公司将开启科创板上市之旅。作为试点注册制,科创板无疑是今年最强劲的话题,也是2019年资本市场的发展重心之一。因此,科创板给市场和投资者带来了不少期待。

  截至发稿,今日上市交易的科创板25只股票涨幅集体翻倍,其中安集科技一度暴涨逾500%,心脉医疗涨超300%,西部超导、澜起科技、中微集团、航天宏图涨超200%。其余19只股票涨幅均超过100%。

  对于科创板的投资,浙商基金股票投资部新兴产业组组长陈鹏辉认为,科创板股票上市初期确实在价格上有较大不确定性,从IPO定价机制的改革到新股上市初期的涨跌停制度放开,客观上这些改革可能会加大股价的波动性。具体到投资上,他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1、对科创板的研究及定价,是非常考验投资者的投研功底的,需要一个分工明确、细致扎实的团队去开展相关工作。

  2、科创板上市前 5 日不设涨跌幅,真正按照市场化定价,打新不再是无风险收益,需要充分发挥“选股”能力。

  3、科创企业的商业模式与传统行业不同,风险更难预测和把握,中小投资者在风险识别和风险承担能力等方面比较薄弱,公募基金是专业机构投资者,在风控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能够参与投资定价相对复杂但流动性较好的证券品种。对于市场投资者,在这样一个高波动性环境下,更要相信专业,相信机构投资者的权益定价能力,简而言之,通过基金投资能够更好的在这样一个高波动性市场规避风险获得收益。

关键词阅读:浙商基金 科创板公司股价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