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正式开市 上投摩根基金:有望点亮成长投资新趋势

  7月22日,投资者期待已久的科创板正式鸣锣开市。25家科创新股集合竞价阶段便悉数高开,截至上午收盘,包括安集科技、心脉医疗、西部超导、澜起科技、中微电子、航天宏图等股票涨幅超过200%。

  对于首日科创板上市的表现,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基金经理李德辉认为,科创板无疑是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制度创新,也很有可能成为未来20年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制度创新之一,从首日交易情况看,投资者热情高涨、盘中波动较大、盘面开始分化是主要特点,从投资者角度看,保持冷静心态、以长期视角、从行业趋势和个股挖掘的角度看科创板投资是更为重要的

  李德辉认为,市场对科创板一直保持很高的期待,从此前的网下机构询价情况看,投资者参与度高、平均也实现20%的超募,今日早盘的交易情况看,这样的热情还在扩散,龙头股涨幅惊人,盘中换手率也很高,整个科创板的交易量也很快突破了100亿元。这也充分说明市场对科创板投资价值的认可,在近三年成长板块投资稍弱的背景下,科创板的推出也有望推动投资者对于成长板块的关注。

  在李德辉看来,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较强,受益于巨大的内需市场、创新能力,长期增长空间可期。投资者一方面仍可从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甄选中国未来的核心资产,包括消费升级、医药生物、新科技、新材料、制造升级等,另一方面则可从精选个股的角度出发,筛选盈利能力稳定、长期增长空间确定的优质品种,追求长期优质投资回报。

  波动和风险则是同样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李德辉认为,科创板很多都是相对早期的公司,其行业趋势和价值判断需要非常高的专业能力,再加上今天是上市首日,我们可以看到盘中波动度很高,换手率也迅速放大,新股间的分化也开始出现,这说明市场还是存在分歧,在市场波动面前,投资者需要保持冷静心态、以长期视角、从行业趋势和个股挖掘的角度进行科创板投资

  科创板鸣锣开市,基金经理观察首日科创板上市的表现

  科创板公司股价波动较大 浙商基金陈鹏辉给投资者三点建议

  科创板开板带动市场情绪提升 基金提示关注科创板影子标的

关键词阅读:上投摩根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