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市场仍在底部 科创板影子股望享受新估值“锚”

  今日科创板正式开市。25家公司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其中安集科技涨幅居首,大涨约400%。25家公司成交额合计逾480亿元,其中中国通号港股03969)成交额近百亿元。25家公司平均换手率约77%,其中安集科技换手率超过86%。截至收盘,25家公司平均市盈率约120倍。

  A股方面,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单边走低,盘中跌幅均超1%。主板市场情绪持续低迷,非一字涨停股数量不足10只为年内最少,跌停数量超70只,板块近乎全线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1.27%,报收2886.69点;深指跌1.15%,报收9122.64点;创业板指跌1.69%,报收1515.97点。

  平安基金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其最终目的就在于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促进股权融资,加速经济转型升级。当前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提升已然明确,未来资本市场有望迎来资金与筹码的双向扩容的新时代。

  科创板首个交易日虽然对A股产生了一定影响,三大股指都有一定程度的波动,但从长期来看,科创板有助于提升A股市场的整体吸引力。当前市场仍处在长期底部区域,加之市场资金对科创板的追捧,看好科创板长期投资潜力,相关科创板的影子标的有望享受新的估值“锚”,市场情绪或有所提升,建议关注新兴成长方向。

  从中长期来看,继续看好核心资产投资价值。以及收益于科创板提振的TMT板块。对于投资者而言,应注意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理性投资。对于普通投资者,建议可借道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

关键词阅读:平安基金 科创板 影子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