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科创板开市大涨 对主板质地差的股票抽血效应较为显著

  今天科创板开市大涨,首批25家上市公司股票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其中最高涨幅达400%。但A股市场仍呈现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27%、深证成指下跌1.15%、创业板下跌1.69%、中小板指下跌0.63%。市场观望情绪延续,导致行情震荡反复。

  诺安基金认为今日市场调整主要原因在于:

  一、政治局会议的政策走向尚不明朗,联储降息节奏、力度也仍存悬念,市场预期更是持续波动。

  二、中报期间,部分公司负面信息陆续暴露,也引发市场不少担忧。而与此同时,科创板开市大涨,但对于主板市场特别是部分体量小、质地差的股票的“抽血”效应较为显著,存量高风险偏好资金流往更为符合其资金性质的科创板市场。

  整体而言,诺安基金认为,货币宽松大趋势不变、经济短期也有韧性,指数向下空间有限。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抽血效应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