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诺安优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优化配置混合,代码006025)07月22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32元,累计净值为1.1532元。

  诺安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2%,今年以来收益14.44%,近一月收益1.5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琨,自2019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9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20%)、正邦科技(持仓比例8.69%)、唐人神(持仓比例8.1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7.4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08%)、四川双马(持仓比例3.74%)、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6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82%)、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一季度市场存在三个重要的政策变量分别是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大规模减税和科创板的推出,但是在二季度货币政策进行了微调,减税和科创板的政策继续推进。因此,我们在二季度降低了权益类资产的仓位,减持了银行等弹性偏弱的品种。虽然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仍然是支撑中国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但是其边际效用已经变弱,随着杠杆率的高企,其负面效应也是越来越明显。发展的动力会随着我国发展的阶段不同而变化。我们认为支配中国发展的主要矛盾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政府对经济的刺激已经从地产和基建转移到减税和科技创新的支持,把短期立竿见影的刺激改为中长期的结构性改革,所以本轮经济触底回升的时间和幅度与前几次肯定不同,效果肯定要更好。在投资上,我们会紧跟主要矛盾的变化而布局。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之后,外需面临减弱的风险,我国把更多的财力用于国内投资。这十年国内累计的减税空间已然很大,具备大力提振国内消费的能力,用于部分抵消外需减少的影响。减税有利于消费,对于国内的品牌消费品来说是长期的利好。14亿人口的统一市场会诞生非常多的消费细分龙头企业,我们选择的标的主要是管理优秀,具有产品定价权的优秀公司。科创板的政策推进速度惊人,体现了自上而下的政策重视,这不只是为了推出一个有利于科技公司的融资平台,而是向全社会发出科技振兴中国的重要信号。资本对科技的推动力是不容忽视的,相信制度革新的科创板可以为科技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加速技术的迭代和创新。从历史角度看,科技的原始创新具有不可预测性,科技公司成功长大的概率不高,但是一旦技术创新打开市场,可能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都会属于那个优秀的公司,所以我们对于上市公司的选择会非常慎重,对于重点公司会持续投入精力研究和跟踪。二季度基金规模有所回落,个股权重有所增加,我们继续看好消费和科技板块。后续我们会更加勤勉的精选个股,希望能持续给投资者带来满意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