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主题策略混合,代码481015)07月22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620元,累计净值为1.8620元。

  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09%,今年以来收益39.16%,近一月收益4.02%,近一年收益-1.32%,近三年收益-13.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安乐,自2011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9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51%)、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87%)、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66%)、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5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5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4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03%)、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88%)、新希望(持仓比例3.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市场展开了调整,尤其是五一节过后,由于担忧中美贸易摩擦有升级,市场调整幅度加大;总体来看,这一担忧构成压制二季度后半段市场表现的系统性的风险。在二季度的调整之中,组合配置较重的养殖板块,下跌幅度较深;此外,部分光伏股也深幅调整,这是组合净值回调幅度较大的最主要原因。在二季度,本基金进行了组合的再平衡,在养殖和光伏两个配置较重的板块,保持持仓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个股仓位向更优质的龙头企业集中;此外,基于对国内经济形势和产业结构变化的判断,在必需消费品领域,包括食品饮料、轻工制造、商贸零售、医疗服务等板块进行个股选择;同时在传统低估值周期性行业,买入龙头个股;最后,考虑了调整幅度及未来景气的确定性,在季度末,买入了部分5G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