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量化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银河量化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量化优选混合,代码004250)07月22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39元,累计净值为1.0439元。

  银河量化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9%,今年以来收益24.72%,近一月收益-0.58%,近一年收益7.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楼华锋,自201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圣农发展(持仓比例1.81%)、中联重科(持仓比例1.81%)、安洁科技(持仓比例1.77%)、新疆众和(持仓比例1.74%)、徐工机械(持仓比例1.74%)、步长制药(持仓比例1.65%)、华润双鹤(持仓比例1.64%)、三角轮胎(持仓比例1.62%)、卧龙电驱(持仓比例1.62%)、闻泰科技(持仓比例1.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一季度市场短期上涨幅度过大,市场内部存在一定调整压力,叠加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出现一定的调整,特别个股下跌幅度较大。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中证500指数下跌10.76%。二季度操作回顾二季度市场延续大幅波动,同时市值风格出现了剧烈分化,大市值股票调整较小,基金重仓较多的消费板块创出新高,中小市值股票则出现了剧烈的调整,一些前期没有业绩支撑出现暴涨的股票调整幅度更大。规模因子:大市值延续强势,但是行业中性后的市值因子表现较为温和。价值:BP估值表现一般,EP估值则维持强势表现;成长类因子:成长因子表现较为稳定,特别在财报披露密集月份表现更加出色;盈利类因子:受机构重仓股大涨影响,盈利类因子表现出现大幅反转;投机度类因子:投机类因子在上个季度出现重大回撤后,表现有所恢复;机构持仓、分析师预期等因子与盈利类因子表现基本一致。二季度基金主要配置没有发生变化,主要配置在成长、价值、盈利等基本面驱动因子,价量因子的配置幅度仍然较小,整体模型表现达到历史平均水平。本基金在仓位上将在基准仓位上下小幅度偏离,争取通过量化多因子模型精选个股取得相对基准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