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人保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人保精选C,代码005042)07月22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97元,累计净值为0.9697元。

  人保精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3%,今年以来收益13.64%,近一月收益-2.21%,近一年收益-1.7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道滢,自2018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

  郁琦,自2018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网宇达(持仓比例3.1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10%)、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92%)、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72%)、赛意信息(持仓比例2.5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4%)、寒锐钴业(持仓比例2.4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4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6%)、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在国内经济承压、减税降费政策效果逐步显现、5G商用牌照发放、科创板快速推进、通胀上行压力不减、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国际范围内的科技竞争角逐等因素的综合背景下,A股市场总体收跌,呈N型走势。二季度,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万得全A的涨幅分别为-3.62%、3.24%、-1.21%、-10.76%、-10.99%、-10.75%、-4.62%。风格方面,金融与消费股具有相对优势,成长、周期股相对落后。行业层面,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餐饮旅游、非银金融实现正收益,传媒、轻工、纺织服装、化工、电力设备等行业回调较多。概念主题方面,人造肉、稀土、大豆、乡村振兴、品牌龙头等板块表现较好,ST股、工业大麻、影视、互联网金融、网络游戏等表现相对落后。本基金二季度采取了较为灵活的操作策略,报告期初在合理仓位的基础上以防御性的持仓为主,规避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板块,并通过个股精选的策略在指数下跌时控制组合的回撤,报告期季末月在贸易战冲击效应边际改善过程中,组合在仓位和持仓结构上逐步转向积极,较好地把握住了期末市场的反弹行情,总体来说,组合二季度回撤控制较好、收益相对稳定。展望2019年三季度,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国际形势边际变化仍有不确定性,结合上市公司二季报的业绩预期及对全年各行业景气度的判断,本基金将致力于寻找政策逆周期调节下具有边际改善以及工程师红利释放的相关板块与个股,充分发挥投研团队的力量以及基金经理的组合管理能力,希望通过积极、主动、灵活的操作,力争继续为投资者创造理想、可观、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人保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95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3%;截至报告期末人保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6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