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021)07月22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7元,累计净值为1.0567元。

  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7%,今年以来收益6.63%,近一月收益-1.96%,近一年收益5.6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翔,自2018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0%。

  林思,自2018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邦股份(持仓比例1.89%)、山东黄金(持仓比例1.64%)、中金黄金(持仓比例1.60%)、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50%)、西部黄金(持仓比例1.43%)、银泰资源(持仓比例1.4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0.87%)、湖南黄金(持仓比例0.79%)、园城黄金(持仓比例0.78%)、荣华实业(持仓比例0.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调整,其中大盘蓝筹股票表现相对占优。具体板块上看,上证综指下跌3.62%,深证成指下跌7.35%,上证50上涨3.24%,沪深300下跌1.21%,中证500下跌10.76%,中证1000下跌9.98%。我们在渤海汇金量化汇盈产品的投资运作中,一直坚持宏观分析与量化相结合的理念,并强化基金投资运作中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从我们跟踪的股债估值相对优势模型来看,权益估值优势在4月24日达到一个阶段低点之后逐步上行,进入所谓的筑底行情中。叠加国际贸易形势持续紧张,市场风险偏好逐步回落,大盘指数维持震荡盘整态势至6月下旬。在二季度,我们将量化汇盈产品股票仓位继续提升至标准配置,并根据模型信号动态调整仓位大小。短期我们保持相对均衡的风格配置,以新经济行业板块为我们的主要选股空间。风格因子方面,高动量、低波动、低杠杆因子在二季度持续贡献正向收益。小市值、高Beta、高盈利因子在4月份取得正收益,符合因子在市场复苏行情中的历史统计表现。伴随着市场逐步进入筑底震荡行情,低Beta、低波动因子有效性得到验证。量化汇盈在因子的配置中,着重因子长期的历史表现,尽量降低风险因子对组合收益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