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利达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南方利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利达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567)07月22日净值上涨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60元,累计净值为1.2160元。

  南方利达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60%,今年以来收益8.77%,近一月收益1.67%,近一年收益11.66%,近三年收益17.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剑毅,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4%)、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01%)、福耀玻璃(持仓比例1.79%)、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41%)、中国巨石(持仓比例1.0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0.89%)、中国建筑(持仓比例0.76%)、首旅酒店(持仓比例0.70%)、正泰电器(持仓比例0.66%)、国投电力(持仓比例0.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影响,报告期内国内经济承压,制造业PMI于2019年5月重回荣枯线水平以下。由于美国不断扩大贸易摩擦规模,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受影响,报告期欧元区及日本PMI指数均呈现不同程度下滑并处于荣枯线以下,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也下滑明显。股票市场在经历一季度的大幅反弹后出现阶段性调整,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3.62%,沪深300指数下跌1.2%,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结构方面,业绩增长确定的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板块表现较好,而建筑、钢铁等强周期品种及纺织、轻工、传媒等中小市值板块表现欠佳。报告期内,我们在市场大幅调整后适当增加了股票仓位,重点在低估值和估值相比国际水平有提升空间的板块中选择优质个股,从绝对收益角度出发,增加了对低估值高分红的金融、消费等板块的配置。固定收益方面,我们认为当前的收益率水平已经隐含了较为乐观的预期,因此对组合的久期和杠杆都选择相对谨慎的操作,主要持有高评级的信用债或存单,组合的平均久期保持在1年左右,以获取确定性的持有到期收益为主。展望三季度,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贸易战的影响也将延续和反复,但在中美双方均面临经济放缓的压力下,双方仍有较强动力在谈判中达成协议。政策方面,为对冲经济的潜在下行压力,国内逆周期政策也在持续发力,整体政策环境较为友好。我们在股票配置上依旧重点选取低估值的优质公司,这类型公司通常行业格局和竞争地位相对稳定,可以较好地保证未来业绩的稳定性。在此基础上,低估值(市盈率)代表了我们投资回收成本的年限,从中长期来看可以较好地锁定未来的投资回报率水平。最终,我们希望依靠这类型公司每年业绩的增长不断推升公司的价值,从而带动股价的上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19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00%;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19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