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45)07月22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60元,累计净值为1.0860元。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3%,今年以来收益7.95%,近一月收益1.40%,近一年收益-5.57%,近三年收益-46.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慧峰,自2018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41%)、上海机电(持仓比例4.39%)、国药一致(持仓比例4.27%)、天坛生物(持仓比例3.36%)、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29%)、片仔癀(持仓比例2.88%)、广日股份(持仓比例2.6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55%)、柳药股份(持仓比例2.49%)、新和成(持仓比例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我们看到的是,风险偏好的变化显著快于企业盈利能力的变化。我们认为,单纯风险偏好的变化,缺乏基本面或资金面的支持,难以支撑起一轮大牛市。作为绝对收益基金,减少对市场风格的猜测与追逐,1季度末基金的权益仓位维持了较低的水平,主要布局了部分估值较低、风险释放充分、符合核心竞争力特征的股票。去年以来,中央持续推进金融去杠杆工作。银行系统加强监管和风险防控,房市出台系列宏观调控,其目的在于挤压资金泡沫,敦促资金回流实体经济,而非在金融体系内空转。目前政府已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减轻企业负担,鼓励科技创新,保障居民消费。我们认为经济尽管短期在调控下存在波动的可能,但为经济的长期健康运行奠定了基础,因此长期来看我们对未来保持乐观。作为绝对收益目标的基金,我们坚持自己的投资框架,避免对市场风格的猜测和对热点的追逐,立足于对优质个股的业绩跟踪和行业趋势研判,赚业绩的钱而非估值的钱。我们认为,在不同的风格间摇摆,在主题行情下追涨杀跌,无益于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在实体利润短期难以转好的情况下,本基金将会维持较为合理的仓位水平,结合当前的风险偏好,围绕空间、壁垒、管理层等维度,在生物医药、信息产业、消费升级、高端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重点配置,在市场分化过程中发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优势,勤勉尽职,忠实守信,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较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6元,累计净值为1.0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