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安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南方安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安泰混合,代码003161)07月22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43元,累计净值为1.1443元。

  南方安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3%,今年以来收益8.70%,近一月收益2.19%,近一年收益7.1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鲁闽,自2016年09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72%)、南京银行(持仓比例1.21%)、国药股份(持仓比例1.09%)、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0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9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8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75%)、中国巨石(持仓比例0.75%)、白云机场(持仓比例0.74%)、玲珑轮胎(持仓比例0.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宏观层面中国经济下行趋势明显,尚未出现拐点迹象。截止5月份,生产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5%,继续下行;需求端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5.6%及8.1%,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再次袭来,外需加速疲软,5月份出口金额同比仅为1.1%,进一步制约经济复苏或者企稳。在流动性方面,随着包商银行等事件的不断发酵,市场流动性出现了一定的紧张,信用风险问题再度成为隐患。为安抚金融市场情绪,央行将持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二季度资金价格不断走低,甚至出现过银行间回购利率低于1%的极端情况。综合而言,二季度经济环境有所恶化,企业未来盈利明显承压。政策环境比较友好,但能否取得积极效果仍待进一步观察。权益市场,二季度A股经历短暂过山车,4月中上旬上证综指创年内新高,此后市场大幅调整,季度涨幅为-3.62%。我们判断此次大幅回调主要原因在于三点:第一,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升级,市场风险偏好大幅降低;第二,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者对经济增长预期及企业未来盈利存在较大担忧;第三,前期上涨节奏较快,估值修复迅速,部分行业及个股估值偏高。二季度市场修正今年以来过快上涨节奏,合理化估值,有助于A股长期更加健康的发展。就估值而言,截止6月底,上涨综指市盈率为13倍,上证50市盈率10倍,创业板指市盈率48倍,对中长期资金来说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债券市场,二季度由于市场流动性极为充裕,叠加经济下行压力下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预期,收益率曲线扁平化,债券市场取得良好的表现。二季度,作为对不确定性提升的回应,我们小幅降低了权益仓位,在风格上本基金的核心股票仓位投向低估值、高分红、具有安全边际的价值股,同时积极寻找具有竞争优势的白马股投资机会。在组合股票配置方面,着眼于以下三个方向:第一,产业链分工和产业结构升级的背景下,在全球范围内有竞争优势和获得产业政策支持的优势企业;第二,在消费市场升级和经济增速下行的背景下,盈利增长确定性和持续高的行业;第三,在市场利率持续下行的背景下,类债券的高股息率权益类产品。固定收益投资上,本基金以短久期、高流动性、高评级的债券或存单适当加杠杆进行配置来获取稳定的持有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1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