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君信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银河君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君信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519616)07月22日净值上涨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86元,累计净值为1.1531元。

  银河君信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8%,今年以来收益7.50%,近一月收益2.66%,近一年收益6.71%,近三年收益--。

  银河君信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铭,自2017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5%。

  钱睿南,自2018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3%。

  楼华锋,自2018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3%。

  石磊,自2019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9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59%)、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0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7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60%)、五粮液(持仓比例1.56%)、汤臣倍健(持仓比例1.4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3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96%)、海大集团(持仓比例0.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金融市场一波三折,债市在4月份初始面临一定压力,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经济和通胀预期升温使得各期限债券收益率上行较多,但进入5月份,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财政支出在前期透支后开始放缓,经济数据如预期下行,加上包商银行事件导致资金面结构性紧张,使得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除事件冲击那几天债市略有调整外,债券收益率曲线整体下移。具体来看,二季度资金面整体中性偏松,资金价格中枢逐月下降,R001从4月平均的2.40%降至6月的1.58%,R007从4月的2.75%降至6月的2.50%。4月份受缴税及MLF到期缩量续作的影响,资金价格波动向上;5月初,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后央行宣布对中小银行降准,月中超量续作MLF,下旬公开市场不断投放资金,带来了较为宽松的资金面;6月份央行再度超量续作MLF,但上旬同业信用冲击带来的影响愈演愈烈,部分产品户在6月11日出现回购违约,资金面出现急剧的结构化紧张,当日R007、R014最高利率达15%,R3M达10%,R4M达12%,央行随即公开市场大量投放资金,并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SLF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同时与证监一起指导头部券商对非银流动性提供支持,市场流动性有所缓解,下旬资金面呈现极为宽松的局面,跨季时点也并未带来扰动。二季度利率债方面,4月份各期限向上调整较多,后曲线整体逐月下移。总的来看,相比季初,除7年下行9BP外,其他期限上行3-7BP不等,曲线形态相比一季度稍稍走平,10-1年利差缩窄至90BP左右,10年国开收益率目前处于历史17%分位数,1-7年处于30%左右。具体到活跃券190205,二季度主要在3.64-3.90区间震荡,四月份受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经济和通胀预期升温影响调整至3.9%,随后在资金面转松、经济数据转弱的背景下震荡下行,目前在3.75%左右震荡。信用债曲线先上后下,曲线平坦化,全季来看,受四月份调整影响,各期限收益率略有上行,AA等级一年期上行幅度最大,达15BP;信用利差方面AAA等级利差各期限和1年及3年AA+等级利差收窄明显,期限利差方面,各评级3年内期限利差收窄,但5年除AAA稳定外,明显走扩,反映了市场机构风险偏好再度下降。分品种来看,城投债除AAA等级各期限收益率下行外,其他评级收益率均上行,AA等级各期限上行幅度较大;产业债除3年及5年AA等级收益率略有下行外,其他等级各期限收益率略有上行,但上行幅度不及城投债。二季度,中证转债指数跌幅为3.56%,万得全A指数跌幅4.62%,转债跟随正股下跌但跌幅相对较弱。本季度目前涨幅前三的行业为食品饮料、家电和银行,跌幅前三的行业为传媒、轻工制造和综合。在本季度的运作期内,调整了同业存单和信用债的配置比例,参与了可转债的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银河君信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1.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6%;银河君信混合C净值增长率为1.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