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731)07月22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80元,累计净值为0.9580元。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3%,今年以来收益22.77%,近一月收益0.32%,近一年收益0.32%,近三年收益--。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培俊,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09%)、华鲁恒升(持仓比例0.79%)、生物股份(持仓比例0.78%)、生益科技(持仓比例0.74%)、安琪酵母(持仓比例0.71%)、青岛啤酒(持仓比例0.69%)、申能股份(持仓比例0.67%)、今世缘(持仓比例0.65%)、天坛生物(持仓比例0.64%)、士兰微(持仓比例0.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基本面来看,2019年二季度以来宏观数据继续在低位徘徊,金融数据表现也趋于平淡,市场对于经济企稳复苏的预期逐步被证伪。政策层面二季度宽松基调边际有所收紧,但包商事件引发市场短期冲击,信用分层趋势渐成,货币政策短期重回宽松。外部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反复,从预期达成协议到暂停对话,再到日本G20峰会重启对话,对市场风险偏好产生持续干扰。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二季度由于基本面复苏预期被证伪,叠加政策基调边际收紧和中美贸易摩擦,权益市场出现大幅波动,表现较弱;而债券市场虽然有专项债供给压力、包商事件冲击等因素影响,但整体表现仍然相对较好。相比而言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走势更为平稳,低等级信用债仍然面临利差走阔的压力。本基金以债券、新股申购等低风险资产投资为主,但权益底仓占比较高,二季度股票市场调整幅度较大,产品净值也出现了较大回撤。展望下半年,基本面难有大幅改善,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对市场影响的影响作用将更为突出。长期来看,市场所担心的中美关系问题、内部改革和债务杠杆问题、人口问题等仍将持续存在,仍然需要相当的时间和空间才可能得以解决。去年过度地把长期问题短期化的情绪得到了明显的纠偏,今年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和估值水平已经得到了较好的修复,“核心资产”表现突出。后续我们倾向于认为基本面仍会在低位徘徊,但在政策托底的情况下经济失速的风险在显著下降。在货币政策仍然偏松,且在各种打破刚兑的预期和“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下,长端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无风险利率有望继续下行。从资产配置角度,基本面和货币政策仍对债券市场形成支撑,但由于绝对收益率水平仍处在较低位置,性价比继续下降。风险资产仍面临基本面改善不足的掣肘,但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影响在逐步弱化,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可能是下半年影响市场的更为重要的变量。本基金权益仓位尽量控制大幅波动和回撤,并利用新股申购等手段增强收益,稳健地做好配置策略,均衡投资,力争为基金持有人获取合理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6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华富华鑫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3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52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7.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6%;华富华鑫C基金份额净值为0.927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47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7.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