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安鑫优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申万菱信安鑫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安鑫优选混合A,代码003493)07月22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20元,累计净值为1.1070元。

  申万菱信安鑫优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83%,今年以来收益7.08%,近一月收益2.71%,近一年收益6.87%,近三年收益--。

  申万菱信安鑫优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瑜珍,自2016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3%。

  蒲延杰,自2016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4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1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3%)、国投电力(持仓比例1.37%)、广深铁路(持仓比例1.07%)、华域汽车(持仓比例0.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运行环境趋于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同时还有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保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2019年二季度债券市场走势以震荡上行为主,货币政策4月边际收紧,推动债券收益率上行;而5月中美贸易磋商反复性再起,叠加月底某中小商业银行被接管事件又再一次引发风险偏好回落,货币政策边际放松,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债券收益率也跟随下行。信用债收益率呈现震荡上行,受到国开债收益率上行幅度高于绝大多数信用债影响,信用利差也整体出现被动压缩。2019年二季度,股市出现大涨后的第一波调整,5月初中美贸易磋商生变,科技股与中小市值领跌,养殖类个股回调亦是明显。食品饮料、金融与医药的个别龙头股涨幅较大。本基金管理人积极调整资产配置结构,债券投资方面,以高等级信用债为组合主要投资品种,灵活调整组合久期以及中长久期利率债仓位。在上证指数有效跌破3000点后,管理人将权益资产的仓位从15%以上降至7%上下,减持了高弹性的科技股与周期股。6月中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转机,我们将股票仓位提高至20%以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A类产品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0.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0.24%。本基金C类产品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0.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0.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