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元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招商安元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元混合A,代码002456)07月22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50元,累计净值为1.0980元。

  招商安元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8%,今年以来收益3.85%,近一月收益1.86%,近一年收益3.56%,近三年收益9.00%。

  招商安元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韵,自2019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

  姚爽,自2019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9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7%)、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3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2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20%)、华电国际(持仓比例2.12%)、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0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国内经济面临内忧外患的夹击,内忧在于4月份开始信贷投放重回常态,一季度经济企稳的动力不足导致经济在二季度出现明显下滑。外患在于5月份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增加,导致出口企业受此影响巨大。在经济下滑压力加大的同时,政府采取了政策对冲手段来稳定预期,二季度在宽财政上加大功夫,并同时在金融市场面临一定冲击的情况下用货币政策工具来平滑市场的波动。市场回顾:2季度债券受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及通胀预期等影响下首先出现大幅上行,随着5月贸易摩擦的恶化、风险偏好降低及经济数据的连续低于预期,利率债收益率开始下行。信用债利差在5月底存单风波后出现分化,高等级利差处于历史低位,但中低等级利差持续扩大。2季度股票市场受风险偏好下降、贸易摩擦恶化及盈利下修等影响下出现明显调整,截止季度末,上证综指录得3.62%的跌幅,创业板下跌10.75%。基金操作回顾: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信用债和股票。2019年2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在5月初和6月底分别对权益部分进行加仓,配置以稳定类白马及低估值为主。转债维持较高仓位,以偏债型转债为主,但是减持了一部分不看好的偏债性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10%,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