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通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天弘通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通利混合,代码000573)07月22日净值上涨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40元,累计净值为1.3530元。

  天弘通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27%,今年以来收益6.12%,近一月收益2.72%,近一年收益6.12%,近三年收益14.85%。

  天弘通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晓丽,自2014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8%。

  钱文成,自2014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21%。

  王昌俊,自2018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9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7%)、欧派家居(持仓比例1.6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07%)、老板电器(持仓比例1.0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0.97%)、海尔智家(持仓比例0.92%)、禾丰牧业(持仓比例0.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时我们对市场的看法是经济没有那么悲观、政策没有那么宽松,而二季度我们的看法则是经济没有那么好、政策维持一个相对中性略偏紧的态度,在此背景下我们在二季度的操作主要是降低杠杆、久期控制在一个中性的水平,置换部分短久期资产为2-3年资产。出乎预料的是贸易战的反复和包商事件的爆发,贸易战反复本身并不意外,意外的是时点,对市场和预期都形成了比较明显的冲击,加之包商事件的爆发,政策整体从中性偏紧开始向宽松演变,最终在二季度末变得极度宽松,而在此过程中,市场的预期和节奏都发生显著的变化,我们适当的拉长了久期,但考虑到二季度末的宽松是一个极端状态,是异常的状态,后续大概率不可持续,而贸易战也是开始向阶段性缓和的方向发展,我们仅仅是将久期维持在中性略高的水平,杠杆水平也维持在一个中性的水平,并未显著增加,同时保持高度的流动性以应对不可预料的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0.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国庆前限产以及财政刺激预期增强的原因,制造业开始普遍的补库存,加之三季度末逐步进入建筑业的旺季,三季度经济增长的表现应当不错,同时在外部环境方面,贸易战有所缓和,重新进入谈判过程,市场的悲观预期应当会有所恢复,整体上对债券市场并不十分有利。但我们认为,制造业的下游需求并未看到显著的改善,产能也并不存在普遍偏紧的局面,同时制造业在一季度累积的较高的库存,并未得到显著的消化就在二季度末开始进行再次的补库存,四季度面临的去库存的压力会非常的大,虽然建筑业尚可支撑一部分需求,但整体上制造业在四季度的表现是值得警惕的,三季度如果因为经济增长表现较好而出现收益率一定程度的上行,是一个阶段性建仓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