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智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易方达瑞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智灵活配置混合I,代码001806)07月22日净值上涨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50元,累计净值为1.0450元。

  易方达瑞智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0%,今年以来收益5.24%,近一月收益2.96%,近一年收益5.4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阅川,自2019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螺水泥(持仓比例0.8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0.8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8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0.84%)、上海石化(持仓比例0.84%)、桂冠电力(持仓比例0.83%)、宇通客车(持仓比例0.83%)、中国神华(持仓比例0.83%)、中国石化(持仓比例0.83%)、宁沪高速(持仓比例0.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债市长端收益率先上后下,波动明显加大,全季来看收益率整体上行。4月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较好,GDP走平、工业增加值明显跳升,地产投资连续上升,叠加通胀预期升温,导致长端收益率持续震荡上行,一季度货币委员会例会重新强调“把好货币总闸门”、4月中央政治局强调“结构性去杠杆”,对货币收紧担忧上升,长端收益率进一步上行。进入5月后,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变化,推动避险情绪上升,央行加大货币投放、宣布定向降准稳定市场预期,加上主要经济指标等开始回落,长端收益率重回下行通道。5月下旬以来,包商事件打破同业刚兑信仰,持续发酵下央行加大了呵护力度,但流动性分层现象显现,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推动长端收益率进一步下行。6月以来,经济基本面继续有利于债市,尽管专项债做资本金的政策、G20中美元首会见等,对债市产生一定干扰,但并未改变收益率下行趋势。全季来看,经济表现是驱动债市的核心因素,海外因素干扰加大债市波动,长端收益率整体上行。权益市场方面,二季度市场经历了过山车行情,市场波动较大但交易量整体缩水。4月初,由于3月的PMI重回荣枯线之上,出现对经济见底的乐观预期,周期类和以汽车家电为主的大消费板块开始出现明显上涨。但是,一季度较好的宏观数据让政策变得谨慎,月中的政治局会议重提“房住不炒”,货币政策也出现了边际转向从紧的预期,引发市场出现大幅调整。5月初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不顺,互相加征关税,市场出现进一步大幅下挫。之后贸易摩擦的整体影响有所钝化,上证综指在2800-2900之间小幅震荡,但电子和通信等行业受到美国芯片断供等影响大,继续下跌较多。5月底之后,内外部环境有一些积极的因素,包括美联储降息预期提升、人民币汇率止跌、专项债相关政策、中美元首互通电话以及资本市场改革等,带动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市场出现小幅反弹,最终上证综指回到接近3000点,接近一季度末的位置。但是结构上差别较大,以食品饮料行业为代表的优质消费板块大幅上涨,而在经济见底乐观预期打破和受到贸易摩擦影响下,周期类和TMT领域则大幅下跌。操作上,二季度组合股票主要选择高分红、低估值、较高ROE的优质个股。债券方面,持仓主要为信用债,采用票息以及杠杆策略。组合辅以打新策略作为收益增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9%;E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