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5%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长信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新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969)07月22日净值上涨2.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90元,累计净值为1.3170元。

  长信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07%,今年以来收益12.12%,近一月收益2.54%,近一年收益12.10%,近三年收益25.30%。

  长信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韵,自2015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5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2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20%)、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1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02%)、白云机场(持仓比例1.94%)、春秋航空(持仓比例1.8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5%)、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21%)、五粮液(持仓比例1.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回顾二季度,从国内政策看,首先是国内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出现了一定的收紧,主要是基于经济周期趋势向好的逆周期调节。其次,包商银行事件使得国内的信用环境出现了偏紧的变化,企业信用扩张的步伐可能受到影响。从外部环境看,中美贸易谈判出现了一定的反复,使得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出现了变化,市场也因此出现了比较的波动。在这样的背景下,二季度权益市场在普涨后出现了结构性的分化。债券市场在经济增长预期出现反复的背景下,呈现出震荡走势。同时,由于信用风险事件的出现,信用债市场也出现了显著的分化。二季度基金增加了权益的配置,并减少了债券组合久期。权益持仓主要集中在消费、交运、金融地产等行业。债券持仓主要是中短久期的债券品种,适当减持了部分可转债。基金整体以获取稳健的投资收益为目标。4.4.22019年三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三季度基金仍将适当的控制组合波动性,通过积极的资产配置和股票选择来为投资人获取稳健的收益。展望未来一个季度,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从宏观经济看,经济复苏的进程可能没有之前预期的那么顺利,主要原因是信用扩张的进程出现反复。其次从政策看,我们观察到政策还是倾向于保而非刺激。在整体地产政策相对偏紧的条件下,没有观察到刺激经济上行的因素。未来,我们仍将密切观察经济的变化情况,防止经济出现下行可能引发的风险。二季度权益市场出现了较为显著的分化,市场对于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行业和公司给了相对较高的溢价。这也使得一些优质公司的风险收益比出现了下降,未来我们会继续跟踪组合的情况,根据风险收益比进行适当的调整。我们将继续持有那些行业发展向好,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估值还处于合理区域的公司。同时,继续挑选那些盈利即将见底估值还偏低的优质公司,等待合适的买入时机。债券市场在二季度出现了较为明显波动和信用分化,主要的原因是经济复苏预期出现反复。目前债券组合主要持有中短期的债券,首要目标是防止信用风险的发生。其次,我们将继续关注经济复苏的进度,国内政策以及外围市场的变化情况,对组合进行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6元,累计单位净值为1.294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