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睿磐泰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5%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华夏睿磐泰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睿磐泰兴混合,代码004202)07月22日净值上涨2.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96元,累计净值为1.0896元。

  华夏睿磐泰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6%,今年以来收益6.92%,近一月收益2.52%,近一年收益7.6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弘弢,自2017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5%。

  宋洋,自2017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5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2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8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6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0.66%)、海通证券(持仓比例0.61%)、交通银行(持仓比例0.60%)、民生银行(持仓比例0.5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华夏睿磐泰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目标为通过风险均衡方法进行资产配置,积极管理,力求有效控制风险,实现基金资产长期持续增值。风险均衡策略的本质为从风险贡献的维度确定基金内部的股票和债券的配置比例,在不同经济周期和不同市场环境中,捕获不同资产风险溢价水平的策略,以期获取长期绝对收益。2季度,国际方面,美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美债收益率整体下行。5月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PMI等领先指标下滑明显,叠加通胀整体疲弱,联储已于6月议息会议释放宽松信号,当前市场对7月联储降息预期已达100%。欧元区经济仍然低迷,贸易摩擦以及外需不振对欧洲主要经济体出口行业打击尤大。德国制造业PMI6月略有回暖,但仍在荣枯线之下;法国受“黄马甲”运动冲击影响逐渐消退,服务业PMI触底反弹。但除法、德之外的意大利和西班牙等边缘国家经济增长压力仍大。政策上,欧央行6月会议不及市场预期鸽派,但央行行长随后讲话释放鸽派讯息,暗示将采取更宽松刺激措施。国内方面,在内外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经济增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一方面,贸易战再度升级,尽管海关口径的出口增速仍然下行较慢,但出口交货值数据表明出口行业的真实产出已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贸易战对企业信心的冲击,可能也导致了制造业投资增速下行速度超预期。另一方面,4月底政治局会议定调,国内政策超预期收紧,特别是在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上重拾审慎态度,4-5月地方债发行明显放缓,配套融资可能也受到影响,导致基建投资增速持续下滑,需观察后续政策是否有实质性改善。居民支出端保持平稳,剔除季节和基数效应后,房地产销售、投资基本保持平稳,4-5月消费增速略有下滑,汽车消费仍在筑底。物价方面,除猪价稳定上行外,水果、蔬菜、鸡蛋价格短期上行,短期内拉食品价格,但不具备趋势性。在此背景下,报告期内,债券市场,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短端收益率有所上行,长端国开债收益率小幅下行,长端国债收益率整体小幅上行。信用债价格先跌后涨,整体相比上季末变动不大。4月上中旬,股票市场继续上涨,进而令债市承压,随着4月下旬股市进入调整阶段,对债市的影响明显缓解。权益市场2季度表现与1季度呈现较大反差,市场整体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分板块来看,创业板回调幅度较大,大盘蓝筹板块表现相对强势。报告期内,在股票端投资以量化策略进行投资管理,债券端增持中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3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