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景兴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鹏扬景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景兴混合A,代码005039)07月22日净值上涨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82元,累计净值为1.1682元。

  鹏扬景兴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80%,今年以来收益18.17%,近一月收益4.27%,近一年收益12.5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成,自2018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1%。

  焦翠,自2018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0%)、中国国贸(持仓比例2.7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0%)、益丰药房(持仓比例1.88%)、万科A(持仓比例1.76%)、五粮液(持仓比例1.7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74%)、海油工程(持仓比例1.6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6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景兴本年始立足于绝对收益回报为核心目标,基金管理由三部分工作构成,资产配置、资产类别管理、创新套利工具使用。其中资产配置具有基础性作用,股票与债券的积极管理是核心工作,创新套利工具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辅助手段。资产配置方面年初以来我们对股票较为积极,但二季度判断市场已过于乐观,因此较早的降低了股票仓位,保障基金在股市明显回调的基础上最大回撤在-5%以内。当前我们认为股市价格基本合理,未有明显投资机会,资产配置策略方面采取中庸策略,基本不做逆向操作。股票管理方面我们系统性地将我们的战略梳理为“坚守投资常识,尊重市场共识,分清矛盾主次,回归用户初心”。以深度价值分析为核心的投资常识是我们投资的准绳,但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积极地将理论与市场现实结合,并充分考虑各位持有人投资过程中的用户体验。在短期战术策略方面我们年初以来始终看好优质公司的投资机会,此类公司上半年估值大幅提升,我们将逐渐减持部分估值过于夸张的股票,增加部分稳健类股票配置,但对优质公司的历史性的投资机会我们不曾怀疑,对其估值水平的系统性提升、出现估值溢价我们认为是合理的。二季度债券市场先抑后扬,4月受一季度经济增长和融资数据超预期影响,债券市场大幅调整,曲线短端受降准预期落空和流动性边际收紧大幅回升,曲线长端也出现明显回升。5月,受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和不利的经济数据等刺激小幅上涨,债券市场企稳回升,6月在央行流动性重回宽松的支持下,债券市场继续回升,曲线短端下降幅度大于曲线长端。信用利差方面,5月前信用利差持续压缩,但包商事件后受同业流动性分化影响,中低评级主体信用利差明显回升。操作上,4月减持组合中长期利率债,降低久期至中性久期以下,5月份包商事件后小幅加仓国开提高组合久期至中性,后在债券收益率下行较多后陆续止盈中高等级永续债,6月份整体保持中性左右久期。创新工具套利当前主要是新股申购和可转债投资,科创板是国家高度重视的改革大事,是资本市场改革的关键一招,我们在新股市场化定价方面将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力量。可转债投资我们主要是投资于基本面有一定不确定性的公司,不买入价格过高的可转债,控制亏损始终是基金管理的第一原则。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兴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9%;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兴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