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诚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光大保德信诚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诚鑫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3115)07月22日净值上涨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45元,累计净值为1.0345元。

  光大保德信诚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5%,今年以来收益5.31%,近一月收益2.77%,近一年收益6.5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小丽,自2018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0%。

  翟云飞,自2019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2%)、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17%)、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06%)、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0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8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0.8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0.86%)、中国银行(持仓比例0.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二季度经济增长有所回落,通货膨胀达到高位,略有类滞涨的特征。一季度政治局会议态度有所收敛,重提房住不炒。二季度的金融数据走弱,社融和信贷都略微低于预期,反映出信用派生的过程逐渐减弱。二季度的经济数据也有所下行,主要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下行比较明显。房地产相关数据也有一定下行,首先是房地产销售趋于回落,同时融资政策有所收紧,房企资金来源边际弱化,但在施工的支撑下房地产投资还是保持了上行。另外,基建投资比较稳定,制造业投资继续下滑,总体投资水平略有走弱。消费也呈现出偏下行的特征。受到基数驱动,CPI二季度达到高位,但后期会有所回落。从中微观数据来看,经济也呈现出略偏走弱的状态,发电耗煤增速不断下行,重卡、挖掘机等工程机械销售增速也有所回落,总体经济下行态势较为明显。债券市场方面,由于一季度信用扩张较为明显,政策预期有所收缩,利率债收益率有所反弹,信用债收益率则有所震荡。具体而言,短端1年国债和1年国开分别上行21BP和17BP。受到宏观经济暂稳的影响,长端小幅上行,10Y国债和10Y国开分别上行15BP和3BP。信用债表现的略好于利率债,1Y的AAA信用债下行1BP。稍长久期的信用债表现稍弱,3Y的AAA信用债上行6BP。信用利差在较低水平上继续压缩,中等评级的表现更好一些,3Y的AA信用债下行3BP。我们认为,二季度的债券行情主要反映三点特征:一是经济一季度改善政策开始预调微调。二是宏观环境尚未完全企稳,后续长债利率仍有机会。三是信用条件放松,信用利差继续压缩。权益市场方面,2019年上半年权益市场较2018年底呈现了较为显著的上行修复行情:一季度经济预期乐观叠加流动性环境的改善,市场单边大幅上涨;二季度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和结构性去杠杆影响,市场震荡调整。总体上看,经济预期的变化、货币政策的变化以及贸易摩擦在不同阶段分别主导了权益市场的走势。在基金的日常操作中,该基金逐渐形成以信用债持仓为主,配合阶段性参与利率债行情的操作风格,尽量控制组合收益的确定性,降低组合回撤风险。在权益投资方面,我们密切关注权益市场动态,适度参与权益市场行情,从获得绝对收益的角度,主要注重低估值高分红的行业龙头的投资价值。我们认为从估值-业绩的维度来看,作为A股头部和核心的优质资产将是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稳定支撑,也是资本市场超额回报的稳定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