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稳健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3%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东方红稳健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稳健精选混合C,代码001204)07月22日净值上涨2.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30元,累计净值为1.4030元。

  东方红稳健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30%,今年以来收益12.33%,近一月收益3.01%,近一年收益9.78%,近三年收益24.1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文静,自2015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1%。

  孔令超,自2018年07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1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6%)、复星医药(持仓比例1.41%)、青岛啤酒(持仓比例1.3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3%)、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2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24%)、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0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1.03%)、山东黄金(持仓比例0.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方面,尽管二季度A股受中美贸易战波折有所回调,但是得益于中美两国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上证综指在上半年上涨19.5%,创业板指上涨20.9%,权益市场整体取得了较好的回报。展望未来,从宏观环境来看,经济增长仍然面临下行压力,货币政策有望继续维持宽松,但是随着社融增速从底部回升,流动性宽松的边际力度预计较上半年有所减弱。从股市估值来看,相较于去年年底的低位,目前已有所修复,个别行业估值拉升至历史偏高区间。相较于年初,未来权益市场更关注结构性机会,一些优质公司仍然具备投资吸引力。因此,我们仍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维持对估值合理、基本面稳健的优质龙头公司的配置。??转债方面,经过二季度权益市场的回调,转债整体的估值水平较一季度末有所压缩,转股溢价率再次回到了历史偏低位置,同时随着市场的扩容,优质转债标的进一步增加,相较于其他资产而言,转债当前的配置性价比较高。因此,我们将维持较高的转债配置比例,同时结合对转债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以及对股票及转债自身估值、条款的考量,精选性价比高的转债进行配置。??债券方面,二季度债券市场略有波折。3月经济、金融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经济企稳的预期进一步增强,利率出现了一波快速的上行;而在“五一”突发的贸易摩擦升级影响下,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并逐渐转为担忧贸易战影响下经济进一步下滑,债券收益率下行但未及4月初低点,后期虽有“包商事件”的影响,但利率债整体窄幅震荡。而为了对冲上述事件的影响,货币政策也由4月边际收紧转向了宽松,央行呵护市场之举缓解了“包商事件”带来的半年末资金结构性分层的局面。全季来看,10年国债从3.13%上行至3.22%,上行9bp;10年国开从3.66%下行至3.61%。??展望三季度,整体环境对债市仍有支撑。在外部不确定因素未消除之前,货币政策难以转紧,而中美贸易问题尽管在G20峰会上有所缓解,但之前对2000亿美元商品增加的25%的关税并未取消,三季度出口的压力依然存在。从内部来看,地产销售和投资逐渐下行、三四线城市棚改效应消退、新开工增速下行以及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下,三季度地产销售和投资增速将逐渐下行,经济依然承压。尽管积极的财政政策将起到一定的托底作用,但难以改变趋势。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及经济承压的环境下,收益率易下难上,机会成本较低。??信用债方面,“包商事件”的潜在影响仍未消除,信用利差扩大是必然趋势,可关注信用债利差趋势性上行中,资质较好品种的错杀机会。同时,由于机构需求将更加集中于高等级债券,AAA品种的溢价未来将持续。操作上,后续我们将继续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努力发现超额收益机会,挖掘优质短久期品种进行配置。三季度大概率仍会维持较宽松的资金面以及较低的回购利率,或使得债券票息收益更为确定。因此,我们将继续杠杆票息策略力争获取这部分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35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52元,C类份额净值为1.36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67元。本报告期,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0%;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