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多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4%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西部利得多策略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多策略优选混合,代码673030)07月22日净值上涨3.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10元,累计净值为1.2390元。

  西部利得多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65%,今年以来收益13.60%,近一月收益1.42%,近一年收益14.02%,近三年收益24.65%。

  西部利得多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丽楠,自2015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2%。

  曹祥,自2017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铁建(持仓比例5.05%)、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8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68%)、方大特钢(持仓比例4.63%)、上海环境(持仓比例4.56%)、百利科技(持仓比例4.50%)、中国软件(持仓比例4.49%)、宝钢股份(持仓比例4.25%)、上港集团(持仓比例4.25%)、上实发展(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美贸易摩擦暂时出现缓和态势,但完全解决仍需时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大,稳增长、稳就业相关逆周期政策陆续出台,专项债融资规模扩容,基建投资未来将出现一定程度修复。虽然猪肉和水果价格相对去年同期有所上行,但整体来看通胀压力不大。央行对市场呵护有加,银行间资金面宽松充裕,但受包商事件影响,流动性分层现象仍十分严重,信用风险偏好回落导致金融机构主动去杠杆,中小银行出现缩表趋势,低等级信用债表现趋弱,继续看好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中长期配置价值。权益市场年初以来在社融高增、贸易战缓解的背景下大幅反弹,但财政前移拉动了上半年经济的同时,也给下半年经济带来不确定性,中美贸易反复预计风险偏好难持续提升。流动性方面,维持宽松局面,有利权益资产提升估值。多空交织背景下,我们认为权益市场下半年震荡为主,以自下而上的行业景气度为主要选股方向。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固定收益投资主要配置了流动性较好的高等级信用债和利率债,投资上采用稳健的票息策略,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在严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收益的最大化,并适度使用杠杆套利操作提高收益。权益投资方面,报告期内逐步加大仓位,主要关注科技成长、贵金属和蓝筹股,精选未来业绩稳健,公司具有竞争优势的标的。衷心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