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5%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诺德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987)07月22日净值上涨3.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9元,累计净值为1.1359元。

  诺德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9%,今年以来收益5.06%,近一月收益4.22%,近一年收益-0.3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先政,自2019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2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67%)、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6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6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1%)、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4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经济增速继续下行。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为5.6%,较1-4月回落0.5%。分开来看,1-5月份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7%,较上月上升0.2%;基建投资同比增长4.0%,较上月下降0.4%;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速11.2%,较上月回落0.7%。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5.3%,回落0.2%。1-5月份,房屋施工面积增速与上月持平,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较上月回落2.6%,土地购置面积降幅较上月收窄0.6%,土地成交价款降幅扩大2.1%。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6%(降幅较上月扩大1.3%),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6.1%(回落2%),主要是受办公楼、商业房产销售下降所拖累。受新订单指数下降所影响,5月份PMI下降0.7%至49.4%,回落至荣枯线之下,反映了市场需求疲软。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消费增速趋于稳定。分品类看,1-5月除体育娱乐用品、汽车之外,其他产品的累计零售额均正增长。体育娱乐用品、汽车的零售额在5月份也都由负转正,同比增速分别为5.9%和2.1%。在报告期内,本基金的规模有所增加,在规模稳定后仍保持了较高的仓位。产品整体的配置结构仍然以食品饮料、医药、金融为主。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可能仍需时日。商品房销售、土地购置费用的回落预示着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会继续回落。地方债务监管对基建投资也有一定的约束。全球经济疲软使我国出口增速下跌的趋势可能持续。但政府会通过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进行对冲稳增长。在经济的下行期,上市公司的业绩将会继续分化。本基金将继续配置行业竞争格局较好、公司估值与盈利水平匹配、盈利稳定增长、有长期逻辑的优质上市公司,并通过适当的仓位控制,以期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1元,累计净值为1.098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