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76%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0511)07月22日净值上涨3.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80元,累计净值为1.4080元。

  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80%,今年以来收益12.73%,近一月收益3.68%,近一年收益-7.91%,近三年收益-4.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计辉,自2018年1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3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8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55%)、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09%)、宁沪高速(持仓比例1.00%)、上海机场(持仓比例0.99%)、海尔智家(持仓比例0.9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外宏观环境波动明显加大。一是国内经济重归回落,一季度经济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但进入二季度后减税前的“抢生产效应”消退,4、5月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回落,6月制造业MPI为49.4%,与5月持平,连续2个月低于荣枯线,好在边际上没进一步恶化,下降幅度平稳;二是中美关系出现反复,5月后中美贸易谈判中止,同时美国将华为等多家企业纳入实体名单,中美“贸易战”升级为“科技战”,6月下旬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并在月底大阪G20峰会上举行双边会晤并重启谈判;三是流动性波动加大,4月中旬后,流动性边际趋紧,随后社融低于预期,5月底包商银行被接管引发资金层面担忧,央行又大力呵护流动性,但信用依然是偏紧状态。相应A股波动也明显加大。4月上旬大盘创阶段性新高,下旬随着流动性边际收紧开始回调,并在5月中美贸易战加剧后加速下跌,直到6月中旬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后开始反弹。整个二季度,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超过9%,上证综指跌3.6%,资金再次抱团大蓝筹,上证50涨3.2%;今年上半年,上证综指涨19.4%,中小板、创业板等涨幅超过20%。分行业看,二季度表现较好的是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板块及金融板块;跌幅居前的则集中在TMT、周期等板块。本基金延续追求绝对收益的思路,在国内经济、中美关系、流动性等不确定性增加后,逐步降低了股票仓位,减持了受贸易战影响较大的科技股,并增配了国债、高评级信用债等,部分锁定了上半年的收益,减少了组合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国策驱动A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5.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国泰国策驱动C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5.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外需求端走弱,预计三季度国内经济将继续处于寻底过程中。(1)消费延续放缓:上半年有减税效应支撑,消费信心不足,下半年减税效应会减弱。(2)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下降:随着地产销售放缓,地产投资在连续强势后大概率逐月回落;受地方政府去杠杆影响,基建投资回升低于预期,专项债可部分用于基建项目的资本金,或有助于基建小幅回升;贸易战加大了未来的不确定性,企业资本开支谨慎也压制了制造业投资。(3)出口进入下行周期: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加大,除了中美贸易战,美国与欧盟、日本,日本与韩国等也都有贸易冲突;美国、欧盟的PMI显示其经济动能走弱,势必影响外需,叠加美国的关税影响,出口大概率延续下滑,短期进口下降更快,衰退型顺差提升了净出口对GDP贡献,但持续性不好判断。从生产端看,我们跟踪的电厂日均煤耗、高炉开工率等高频数据,也显示制造业景气度将继续处于低景气区间。预计A股将震荡前行。短期市场已部分反映了中美贸易战阶段性缓和及美国降息、中国降准预期加强;但中期经济和企业盈利依然看不到改善迹象;A股整体估值接近历史中位,优质的白马蓝筹估值已较为合理甚至开始泡沫化,估值对市场整体的推动作用较年初下降。因此,我们继续坚持绝对收益导向,三季度的配置方向,仍以国债和高评级信用债为主;股票方面,重点关注以下方向:一是科创板,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加速红利,积极参与科创板优质个股的机会;二是受益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券商和保险龙头;三是行业景气度及股价都处于底部区域的汽车、先进制造龙头;四是高股息率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