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96%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10)07月22日净值上涨3.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70元,累计净值为0.8670元。

  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0%,今年以来收益18.12%,近一月收益1.76%,近一年收益-5.97%,近三年收益-16.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谧,自2018年03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顺醋业(持仓比例9.9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3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9.28%)、新城控股(持仓比例8.61%)、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58%)、上海机场(持仓比例7.33%)、天坛生物(持仓比例7.1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7.0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85%)、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货币政策极度宽松,保增长的力度较大,经济出现企稳的势头。二季度,内外形势发生了变化,无论是经济环境、国际环境还是政策相对一季度出现了反转。经济上,各项经济指标出现缓慢回落,随着包商银行事件的发酵信用风险一度出现放大;政策上,由于一季度过于宽松,二季度开始强调不搞“大水漫灌”,政策有所收紧;国际环境方面,中美贸易战形势突然急剧恶化影响中小企业,对华为的制裁也一度引起大家的科技产业的担忧。在一季报中我们判断市场将出现震荡的格局,从目前运行结果来看也证明了我们的判断。二季度初在延续一季度的乐观情形下出现了上涨,但是在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宣布不搞“大水漫灌”时,政策风向开始发生变化,22日开始,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跌。劳动节过后,由于中美贸易战出现了急剧恶化,市场又进一步下跌,并在一个较低的位置进行窄幅震荡,但始终在2800点以上,没有出现大幅下跌。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有两种场景。如果中美贸易谈判没有继续恶化,那么内外部的情况不会更加恶化,则在6月份的低点大概率就是一个低点,可以相对乐观一点;如果谈判继续恶化,不排除短期会跌破2800点,但是市场也会有韧性,在政策对冲之下重回2800以上;我们判断第一种情形是大概率事件。但我们认为市场也是有顶部的,4月15日的3288有可能是短期的一个顶部,今年下半年的内外经济环境很难达到4月初的那个水平。在三季度运作方面,由于考虑市场处于震荡态势,我们将积极寻找市场中的alpha,而科创板打新就是这样一个alpha。三季度,我们将积极参加科创板打新,积极帮助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转型的蛋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