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鑫乾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20%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国联安鑫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鑫乾混合A,代码004081)07月22日净值上涨4.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01元,累计净值为1.2241元。

  国联安鑫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86%,今年以来收益7.12%,近一月收益4.44%,近一年收益18.18%,近三年收益--。

  国联安鑫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子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0%。

  陈建华,自2018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2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9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5%)、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9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7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19%)、上海机场(持仓比例1.6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固收部分:2019年二季度总体在全球经济同步趋缓和中美贸易谈判反复中进行。经历了一季度的强劲表现以后,4、5月份社融表现平淡。其中信贷数据不及预期,非标重拾收紧态势。逆周期调控的托底作用逐渐显现。央行动用多种货币政策精准调控,防止大水泛滥的同时,保证不出现系统性风险。央行动用了TLMF、定向降准、重启再贷款和创设CBS支持银行永续债发行。宽信用的进程经历了银行永续债放量发行、二级资本债放量发行、CRMW发行、纾困专项债和监管层持续发声支持民企的持续推进阶段,以及包商托管事件发生后的流动性扰动和宽信用受阻阶段。二季度前段我们进行了比较保守的类货币操作,缩短了久期,降低了杠杆,后段尤其临近季末,随着风险偏好下降,我们增加了长久期利率债的配置,同时增加了组合久期。多数指标显示全球经济景气度明显走弱。货币宽松开启,全球负利率再次来袭:美联储决定于今年9月结束缩表,欧央行行长德拉吉6月18日也表示进一步降低政策利率仍是工具箱的一部分。新兴经济体中的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以及发达经济体中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先后开启降息周期。在央行转鸽的背景下,全球负利率国债占比超过历史高点。资金面呈现冰火两重天,包商事件出现引起的流动性分层,一面让中小银行以及围绕在中小银行周围的中小非银机构遭遇了流行性的冲击,一面又使得以大型商业银行为主的大型金融机构流行性泛滥。制造业下行,房地产拐点,经济负重前行。今年的制造业投资增速本就处于下行通道之中,我们后续将高度关注金融机构对于中小企业的信用收缩。权益部分:一季度,在贸易摩擦全面缓和、叠加国内政策全面宽松的背景下,股市出现强劲反弹。然而在二季度,市场行情并未达到此前预期。本基金股票操作,综合考虑了经济实际、利率水平和股市估值水平,进行了适度调仓或减仓,并结合各行业竞争头部化的特征,加强了龙头股的配置水平,努力争取风险调整后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国联安鑫乾A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7%。国联安鑫乾C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