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金序量化蓝筹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76%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中金金序量化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金序量化蓝筹C,代码005406)07月22日净值上涨4.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07元,累计净值为1.1107元。

  中金金序量化蓝筹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7%,今年以来收益28.17%,近一月收益4.26%,近一年收益14.2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孛,自2018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4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4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5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6%)、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9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6%)、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采用量化的方法进行选股,运作正常。股票池集中在大盘股中,并根据市场环境灵活配置股票权重。我们会继续在选股模型和配置模型上进行研究和改进,力争更好的表现。2019年第一季度,A股市场有较大幅度的反弹,造成去年悲观情绪的主要因素“贸易战”和“去杠杆”,在春节前后其预期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估值得到一定修复行情。进入第二季度,4月上旬市场继续上涨,但之后一直震荡下跌,直到6月上旬,6月中下旬是一波反弹。这期间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还是中美贸易摩擦的形势不断变化。从年初的乐观预期,到5月份的直转急下,特朗普宣称对谈判进度及内容不满,要提高2000亿美元关税税率至25%,并后续采取了包括将华为等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等一系列措施,到了6月份,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同意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G20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后,同意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且特朗普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口设备,会谈结果好于预期。国内经济方面,6月PMI指数与5月持平在49.4%,其中生产指数回落0.4个百分点至51.3%;发电耗煤量同比负增10%左右,但与5月相比跌幅收窄近10个百分点,高炉开工率月度均值同比增速小幅转负。整体看,6月工业增加值增速数据依然偏弱,但继续下滑趋势或暂缓。预计6月社零增速大致稳定,投资增速稳中略降,进出口增速回落。预计6月PPI同比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至-0.1%左右,预计6月CPI同比增速大致与5月份持平,约为2.7%。综上,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下行,经历了阶段性的低点,需密切关注下半年经济走势。市场情绪虽然随着中美经贸关系的缓和有所好转,短期来看大幅恶化的可能性有限,但中长期来看中美贸易谈判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这是一个长期的反复的过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金序量化蓝筹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金序量化蓝筹C基金份额净值为1.06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