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中小盘成长股票净值上涨2.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南方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中小盘成长股票,代码00032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067元,累计净值为1.1247元。

  南方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 三年期定存*100.00% + --*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0%,今年以来收益8.10%,近一月收益0.19%,近一年收益7.13%,近三年收益10.6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5/63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9/76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剑毅,自2018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葛洲坝(持仓比例4.82%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65% )、首旅酒店(持仓比例4.03% )、大亚圣象(持仓比例3.79% )、吉祥航空(持仓比例3.30%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3.18%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3.15% )、德邦股份(持仓比例3.15% )、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06%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01%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74% )、金禾实业(持仓比例2.27% )、吉祥航空(持仓比例2.25% )、成都银行(持仓比例2.16%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2.15%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00% )、中国国贸(持仓比例1.95% )、葛洲坝(持仓比例1.83%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1.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1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影响,报告期内国内经济承压,制造业PMI于2019年5月重回荣枯线水平以下。由于美国不断扩大贸易摩擦规模,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受影响,报告期欧元区及日本PMI指数均呈现不同程度下滑并处于荣枯线以下,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也下滑明显。股票市场在经历一季度的大幅反弹后出现阶段性调整,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3.62%,沪深300指数下跌1.2%,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结构方面,业绩增长确定的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板块表现较好,而建筑、钢铁等强周期品种及纺织、轻工、传媒等中小市值板块表现欠佳。报告期内,我们逐步提升了股票仓位以满足合同要求,在5月初建仓期结束后股票仓位保持在80%以上。股票配置上依旧重点选取低估值的优质公司,这类型公司通常行业格局和竞争地位相对稳定,可以较好地保证未来业绩的稳定性。在此基础上,低估值(市盈率)代表了我们投资回收成本的年限,从中长期来看可以较好地锁定未来的投资回报率水平。最终,我们希望依靠这类型公司每年业绩的增长不断推升公司的价值,从而带动股价的上涨。展望三季度,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贸易战的影响也将延续和反复,但在中美双方均面临经济放缓的压力下,双方仍有较强动力在谈判中达成协议。政策方面,为对冲经济的潜在下行压力,国内逆周期政策也在持续发力,整体政策环境较为友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7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