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策略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4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3日讯 新华策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策略精选股票,代码00104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5元,累计净值为1.165元。

  新华策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3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7%,今年以来收益39.86%,近一月收益5.53%,近一年收益13.00%,近三年收益24.7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6/63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9/76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5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9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6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强,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63%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19%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70% )、伟星新材(持仓比例5.67% )、五粮液(持仓比例5.5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40%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65%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16%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42%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小天鹅A(持仓比例5.11% )、伟星新材(持仓比例5.01%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5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52%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18%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02%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82%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69%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67% )、五粮液(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0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开局良好,经济总体平稳,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信心明显提升,四月份政治局会议也对中国经济做出了判断,“促改革、调结构”的重要性增加,“稳增长”的压力减少,市场因此担心政策会出现微调,叠加一季度涨幅较大,市场出现一定调整。随即五月初中美贸易谈判出现的变化加剧了市场的担心,市场再次出现探底调整。目前中美贸易谈判有众多不确定,很难做出确定的判断,但是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探底企稳的大方向不会变,政策也储备了众多的对冲工具,目前市场估值在历史底部区域,因此对后市不必过于悲观。本基金在2019年二季度仓位波动不大,继续保持中高仓位。虽然净值在市场下跌过程中也会有反复,但是我们对一些优质公司还是有充分的信心。在市场反弹过程中,优质公司也基本收复了失地,回到了应有的价值上来,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我们会坚持一贯的风格和策略,重点持有稳健成长的白马蓝筹股,主要是性价比比较明显、回报率较高,现金流优异的食品饮料、家电、高端制造、建材、地产等行业龙头。在公司选择上,我们继续坚持选择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白马龙头公司,通过深入的基本面和财务分析,把公司的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和公司业绩增速(g)与公司估值(pe)三者结合起来甄选个股,特别是高ROIC、自由现金流良好、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是重点配置的对象。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高ROIC的优质公司一定会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近期一些优质公司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也再次印证了我们的判断,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持有优质公司的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4%,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随着A股在MSCI权重不断增加,又加入新华富时指数,外资持续流入的大方向不会变化。未来随着科创板试行的注册制不断推进完善,市场将进一步分化,优胜劣汰。优质公司会不断得到市场的认可,而劣质公司将不再具备壳资源价值,价值投资的理念会更加深入人心,价值投资的标的将会得到市场的持续认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