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略有上升

  22日,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二季度基金季报研究系列快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19976.31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3.73%,占A股流通市值的4.52%,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的8.48%。从2015年二季度末以来的4年时间,公募基金持股市值的市场占比一直保持稳定,并略有上升。一方面说明公募基金持股格局保持稳定,另一方面也说明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从2015年二季度末以来基金持股市值占流通市值比例来看,股票ETF基金的持股市值整体出现明显增长,占比从2015年二季度末的0.37%增长至今年二季度末的0.94%,市场份额增长154.05%。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体现了股票ETF基金作为重要配置工具的价值。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募基金全行业资产组合杠杆率为107.33%。其中,权益类投资市值20949.6亿元,总资产占比是14.75%。在20949.6亿元的权益投资中,股票市值20909.07亿元,存托凭证40.53亿元。在股票市值中,沪深股票市值19976.31亿元,港股通香港股票市值466.01亿元,其他国家或地区股票市值466.75亿元。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国公募基金股票投资规模与比例在基金资产中的占比仍偏小,具有较大提升空间。我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需要公募基金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 季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