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净值上涨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4日讯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代码5400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02元,累计净值为1.0802元。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6-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6%,今年以来收益6.40%,近一月收益-1.13%,近一年收益-24.97%,近三年收益-43.0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36/63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3/76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4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5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

  基金经理为方超,自2015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3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84%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5.52%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11%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05%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60% )、世嘉科技(持仓比例4.23%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21%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10% )、欣旺达(持仓比例3.86% )、碧水源(持仓比例3.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2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当升科技(持仓比例6.19%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6.0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74%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5.1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59% )、道氏技术(持仓比例4.58%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4.40% )、碧水源(持仓比例3.83% )、洪都航空(持仓比例3.37%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9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一季度的大幅上涨之后,二季度的市场出现了震荡的局面。上证指数在3100点到2800点的区间内展开了反复的整理,最终以2978.88点报收,在二季度下跌了3.62%,市场交投活跃,指数的成交金额与一季度基本相当,深成指数的波动性相对较大,最终跌幅为7.35%,沪深300指数的表现体现了市场对于权重股的偏好,小幅下跌了1.21%,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综合指数的调整幅度分别为10.99%和9.36%。二季度行业间的表现分化较为明显,其中五个板块出现了上涨,食品饮料板块上涨了13%,体现了良好的防御性特征,除此之外,家电、银行、餐饮旅游和非银行金融四个行业也出现了微幅上涨,而在跌幅榜方面,传媒、综合、轻工制造、纺织服装、基础化工、电力设备和电子元器件等众多行业的调整幅度都在10%以上。二季度市场出现调整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来自于市场在快速上涨以后的回调休整需要。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提出了宏观政策要立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质的提升,更加注重激发市场活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使得市场对于货币政策阶段性转向的担忧有所提升,市场出现了阶段性的调整。另一方面五月份伊始美方单方面加剧中美贸易摩擦的动作,导致了部分北上资金对于贸易摩擦相关个股获利了结,使得指数的波动进一步加大。之后管理层表示了对于资本市场的重视和呵护之意,易主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对资本市场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程度是可控的,关于包商银行事件,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包商银行被接管是个案当前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市场随之有所企稳的局面。虽然二季度市场面临调整,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我国经济增长依旧稳定。央行在最近的二季度例会中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呈现健康发展,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宏观杠杆率高速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金融风险防控稳妥果断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一季度6.4%的GDP增速已经达到了政策目标区间的上限,同时结构性去杠杆的目的也是使得资本向科创方向和中小微企业等可以积累中长期竞争力的方向聚集,总的政策基调纷纷显示出在经济企稳的基础上追求更优发展质量的目标,而这些都有利于股市的长期健康发展。本基金将继续专注低碳相关领域,通过发掘低碳经济领域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来获取资本的长期增值。相对于与进出口贸易相关的行业,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大多具有自主可控的特质,同时也在拉动投资、刺激内需消费等方面有积极的意义,此类行业当前的估值水平已触及历史较低位,具有良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